干部考核百姓打分 长沙5名处级干部遭免职撤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干部考核百姓打分 长沙5名处级干部遭免职撤职
2009年03月04日 11:38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3日)上午,长沙市召开2008年度绩效考核总结讲评会,通报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结果。在835名接受考核的领导干部中,有28人进行诫勉谈话,5名处级干部被免职或撤销党政职务。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表示,今年长沙将进一步延伸考核范围,建立一种立体式考核体系。

  在绩效考核中,“民评官”的干部考核机制被广泛应用,让百姓担任公务员“考官”。从区县市的社会评估结果看,群众对依法办事和执法公正仍然最不满意,平均分仅67.8分。

  两名领导干部被免职

  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建辉通报说,2008年度长沙市共组织对9个区县(市)和市直99个部门领导班子及835名领导干部进行绩效考核。其中5区和4县(市)按绩效考核得分依序排名,芙蓉区位列五区榜首,岳麓区位居第五,长沙县则在4县(市)中排名第一,宁乡县排名第四。在市直部门和领导干部中,18个部门为一等领导班子,110名领导干部确定为一等个人。但与此同时,也有28人进行诫勉谈话,2名因连续两年考核为三等或不能胜任现职的领导干部被免职。此外,原长沙市建委党委书记、主任黄孝玲等3人,由于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贿赂或索取所谓“好处费”,触犯刑律,被撤销党政职务。

  让“民声”决定“政声”

  在绩效考核中,“群众满意度”成为衡量长沙领导干部绩效的一个重要标尺。从2007年起,长沙就在干部绩效考核体系中引入了“民评官”的考核机制。让百姓担任“考官”,让“民声”决定“政声”。“以前是组织听我们汇报,现在多了老百姓的直接打分,哪件事办得不对,老百姓就有可能给低分。”长沙市民政局一官员坦言。

  今天公布的结果显示,在机关干部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要素测评中,5大评价指标均较上年有明显改进,对班子5个要素满意率全部在80%以上的单位达79个。对区县(市)的社会公认评估平均得分达80.7分,其中群众评估平均得分比上年提高了0.7分。但在要素评估中,商品房质量监管、医德医风建设、公交车文明服务、数字电视等增值业务收费服务,以及噪声、空气、水质污染治理、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打击假劣药品、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的工作,群众的不满意率达到15%以上。从区县市的社会评估结果看,群众对依法办事和执法公正仍然最不满意,平均分仅67.8分。

【编辑:王赛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