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游客猝死西双版纳 死前曾发短信"我要死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游客猝死西双版纳 死前曾发短信"我要死了"
2009年03月04日 12:00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一名20岁的贵州籍男子刚结束在版纳植物园游玩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在被送到旅游车上休息不到30分钟便猝死车上。

  意外 贵州游客植物园游玩猝死

  据西双版纳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猝死的男子郭升彪生于1989年,来自贵州省施秉县牛大场镇荆村六组。昨日上午9时30分,西双版纳金孔雀集团国际旅行社组织的一个由21名游客组成的旅行团,进入西双版纳植物园游玩。中午11时30分,旅行团成员郭升彪步行经大桥走出植物园新大门,在距停车场约100米时,感觉身体不适蹲在地上呕吐,同行两人向带团导游求助,要求搭乘植物园的游览电瓶车到旅行团乘坐的旅游大巴上休息。

  约11时50分,旅游车司机发觉郭升彪昏厥在旅游大巴上并再次呕吐时,便向相距100米远的植物园游客红心医务室求救。遗憾的是,当医务人员赶到车上时,郭升彪已出现瞳孔放大等死亡特征,医务人员采取心脏按摩和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先后两次抢救都没能挽回其生命,后打110报警。

  警方 死者曾发短信“我要死了”

  12时27分接到报警后,勐腊县公安局勐仑派出所民警于12时31分赶到现场勘验,并对死者的呕吐物及遗物进行提取调查。据警方负责人介绍,警方在死者的手机上发现了13个未接电话,其中有死者妹妹发来“哥哥,你不能死”等内容的短信。

  据旅行社反映,这个旅游团基本由散客临时组成。2日下午,郭升彪办理好旅游团的手续后,于昨日早上开始旅游。到达植物园时,由于全团游客不愿买票乘电瓶车游玩,所以全程都是在导游的带领下步行游玩。除了发现郭升彪经常一个人落在后面外,未发现其有何异常。

  截至昨晚10时30分,记者发稿时从死者家属处获知,死者于一个月前经熟人介绍来西双版纳打工。在感觉身体不适前10分钟的11时20分,其家人还收到他发来的一条内容大致为“我要死了,我死后请把我的骨灰撒在西双版纳……”的短信。

  进展 版纳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件发生后,西双版纳旅游局、金孔雀旅游集团、勐仑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均及时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并积极联系死者家属,处理有关事宜。目前,死者尸体已经运送到景洪冷冻,相关部门已和死者家属取得联系,死亡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但是警方确认,死者生前没有受到任何外伤。(来源:春城晚报 戴振华 杨斌 岩光砍)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