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20秒抢走30万现金 被偷4万赃款心疼报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男子20秒抢走30万现金 被偷4万赃款心疼报警
2009年03月04日 15:20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抢劫了30万元现金的犯罪嫌疑人韩昊(右)、吴广东(左)在接受警方审讯。 记者 张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蹲守银行门前6天,发现有人拿大钱袋后,蒙面劫匪穿迷彩服拿消防枪20秒钟抢劫30万元现金。

  3月2日,盘锦市“12·26”特大抢劫案的两名嫌疑人落网。一名嫌犯交代,赃款被砸车贼偷走4万元时,他还心疼得报了警。

  20秒钟抢走了30万元

  “抢钱了!”2008年12月26日上午10时,在盘锦市兴隆台区辽河电视台附近的中国银行门前,传来撕心裂肺的呼喊。

  只见一名身着迷彩服的蒙面持刀歹徒,正在追赶一名男孩,旁边一个中年女子呼救,一辆黑色轿车紧紧跟在他们后面。

  男孩慌乱中撞在自行车上倒地,钱袋脱手而出,持刀劫匪捡起钱袋钻入轿车,而此时轿车内另一名匪徒探出一把枪指着男孩威胁:“不许追,追就打死你! ”两个劫匪顾不上掉落的小钱袋而仓皇逃窜,整个抢劫过程只有20秒钟。

  被抢的王薇母子当即报警。原来事发时,王薇母子驾驶吉普车刚从银行提取48万元现金,就被抢走了30万元。由于惊慌,王薇母子不知道劫匪的车逃到哪里去了,只是记得是北京牌照。

  寻目标银行门前蹲6天

  由于“12·26”劫案发生在元旦前夕,为打消市民顾虑,兴隆台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警方发现韩昊(21岁,辽阳县人)、吴广东(21岁,辽阳县人)曾经租用过黑色轿车。

  警方进一步查明,二人曾在网上花600元买了消防枪、做了假车牌,至此确定两人有重大嫌疑。2009年3月2日上午9时,兴隆台公安分局副局长王晓光带队与辽阳警方将嫌疑人在辽阳分别抓获。

  在警方捉拿韩昊时出现意外,韩昊极力反抗并大喊:“打人了! ”韩昊的女朋友也喊“凭什么抓人”,还报警寻求警方保护。

  嫌疑人之所以在盘锦抢劫,是因为韩昊对盘锦的路线较熟,但一时没有作案目标,于是就选择在银行门前蹲守寻找存取大额资金的人抢。

  韩昊坦白:“曾在步行街附近一家银行蹲守5天,都没遇到合适的人,一直没有下手。 ”

  他们5天没抢着钱,就决定再去最后一家银行,要是还抢不到就不抢了。吴广东说:“第6天我们在中行发现了目标,当时那个女的拿着一个大钱袋子,而那个男的年龄也不大,应该比较好抢。可抢他俩时那个男孩拿钱袋就跑,我也怕抢不到钱还暴露目标,就拼命追他。 ”

  赃款被偷走4万还报警

  被捕后的韩昊和吴广东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30万元已经被挥霍。两个月花掉30万,为何两人花销如此巨大呢?

  原来,两人一直跟随开矿黑恶势力,吃喝嫖赌样样沾边。韩昊交代:“我们‘大哥’进去后,我俩没钱了,就想在年前弄点钱花,但没想到抢了这么多。 ”

  吴广东交代赃款去向时说:“除了买车、给家里买东西,还丢了4万4千元。当时,钱就放在车里,被小偷砸窗偷走的,我还报了案。 ”

  抢来的钱被偷了,怎么还敢去报警呢?吴广东解释说:“那时我抢来的钱也没剩多少了,一下子被偷了4万多,心疼坏了,一气之下就到派出所报案了,那时真把抢来的钱当成自己的了。但报警后我就后悔了,这不是自投罗网嘛! ”

  对话犯罪嫌疑人

  辽沈晚报:你们用刀逼被害人,把人家的孩子都吓倒了,对被害人有没有歉意?

  韩昊、吴广东:没有,他们开着那么好的车、能拿那么多的钱,肯定是不差钱的人。

  辽沈晚报:抢钱后告诉自己的女朋友没有?

  韩昊:没有,我们做事都不和她们说,抓我时她还报警呢。

  记者:为什么会抢他们俩?

  吴广东:我俩在盘锦银行门前都呆了6天,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人下手,他俩人少,钱袋又明显。 特派盘锦记者 张宇

  警方提示 盘锦市兴隆台公安分局副局长王晓光说,企事业单位和市民存取大额资金时,应多人结伴前去,并注意观察周围情况。

  警方承诺 盘锦市民存取大额资金时,警方会免费护送。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