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监护人体藏毒女性嫌犯的广州海关女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监护人体藏毒女性嫌犯的广州海关女警
2009年03月04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4日电 题:监护人体藏毒女性嫌犯的广州海关女警

  作者 索有为 郭卫娲

  广州海关自2006年查获第一宗人体藏匿毒品走私入境案件以来,目前共查获此类案件近300宗,其中女性犯罪嫌疑人多达74人次。这些来自非洲、中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妇女,大部分处于怀孕和哺乳期间,有的甚至是艾滋病患者。面对特殊的看护监管任务,广州海关缉私局20多名年轻的女缉私警临危受命,确保了嫌犯体内2453粒、15条毒丸顺利排出,缴获海洛因90981克。

  监护第一例女性人体藏毒嫌犯

  2006年7月,广州海关在白云国际机场入境旅客中查获一名菲律宾籍妇女利用奶粉罐夹藏毒品海洛因走私入境案。该名涉案妇女名叫塞琳娜,自称怀有身孕,现场办案人员将其抓获后经医院检查证实怀孕。缉私局决定把塞琳娜送进指定医院进行看管,并抽调8名女缉私警组成看护小组,每天分班进行24小时监视居住。面对孕妇不稳定的思乡情绪,女缉私警一遍遍用英语耐心细致地做好说服解释工作,尽量满足她调换病房、喝牛奶、吃水果的特殊要求。直至塞琳娜三个月后被顺利遣返出境回菲律宾受审。

  直面人体排毒

  对体内藏毒的女性嫌疑人要在严密的监管下在房间内进行正常的排泄排毒,防止嫌疑人偷偷销毁证据。对于这群年轻缉私女警来说,不仅要看着别人在自己的面前排泄粪便,还须学会如何做好污物清洗、毒丸整理登记等。

  缉私女警小吕说,监护人体藏毒嫌疑人排毒过程短则20几个小时,多则长达到十几天,一般情况也需3到4天时间才能把吞到体内的毒丸排干净,排毒的次数和间隔的时间也不能固定,不分白天黑夜随时都可能排毒。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年轻的姑娘们经受考验,完成监护任务,

  “艾滋病”阴影下的坚守

  在对人体藏毒的女嫌疑人监护排毒过程中,最危险和恐惧的是与患有艾滋病的人接触。患艾滋病的女嫌疑人大多采取吞服或下体塞入方式藏匿毒品入境,铤而走险用性命来换取金钱,如果接触到嫌疑人下体体液及相关排泄物均会引致传染机会。

  年轻的警花们没有犹豫,直面感染各类病毒的危险,不省略一个环节,不降低一丝标准,克服嫌犯语言各异、沟通不便的困难,熟练地进行了排毒监控、污物清洗、毒丸整理登记以及录影录像固定证据等一系列工作,无一人出现意外。(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