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发言指政协开幕式上国歌唱得不够振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政协委员发言指政协开幕式上国歌唱得不够振奋
2009年03月04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与会委员在开幕大会上高唱国歌。今年全国“两会”在议程安排方面做出重大调整,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将原来的“奏国歌”改为“唱国歌”。这一改变采纳了代表和委员的议案和提案。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三月四日电 (记者 甄雪原)今年全国政协开幕式上首度唱国歌,但其效果却与何家英委员的期望有距离。何委员表示,“昨天国歌唱得不够振奋。”他指出,应该以地方政协或小组为单位组织唱国歌的练习,发挥唱国歌的作用。

  何家英委员是在今天上午无党派界别小组讨论会上做上述发言的。

  何委员是天津画院院长,这位艺术家在发言中动情地说:“今年终于改成唱国歌,非常好,可以振奋民族信心与精神,我觉得国歌特别美,每次唱起来都热血沸腾。但是昨天会场上唱国歌显得不够振奋。”

  他表示,“我认为委员们每人都应该把声音放到最大。如果那样大会堂里的声势会是非常震撼。希望能达到欧洲足球场上那样发自内心的气氛。”

  据了解,在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舒乙委员最先提出“唱国歌”的建议,此次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首度将“奏国歌”改为“唱国歌”。据何家英委员介绍,开幕式之前,委员们已得到“唱国歌”的通知,并收到大会发放的歌词。

  何委员在会间休息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人太含羞,不习惯把感情宣泄出来,同时缺少之前的训练”,是“效果不理想”的主要原因。他表示:“应该有一个要求,提倡一下。”

  “去年的汶川地震,让我们感觉到了民族力量的凝聚,而每次唱国歌都是一次凝聚民族团结、民族感情以及增强信心的契机,这才是唱国歌的意义。”何家英委员最后如是说。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