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死父母再棒杀亲侄子 疑患精神病村民担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杀死父母再棒杀亲侄子 疑患精神病村民担心
2009年03月04日 17:47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3月1日上午11点左右,海口龙塘镇仁三村冼开献一家,遭遇突如其来的打击,15岁的小儿子被木棒打死在自家后院,而凶手却是与被害人朝夕相处了10多年的亲伯父,而数十年前,冼某也杀了自己的父母。面对到来的警察,冼某竟然大喊:“赶快救救我,我知道我杀了我侄子!”有人怀疑该男子患有精神病……3月3日,记者从龙塘镇派出所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已被捉拿归案,目前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刑警大队正对此案展开全面调查。

  惨案:男子后院杀死亲侄子

  3月3日上午12点左右,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海口市龙塘镇仁三村,见到了死者冼思涤的家属。冼思涤的父亲冼开献,这位47岁的本地村民,无力地靠在自家的门栏上,回忆着自己的堂哥冼某当日杀死自己儿子的情景。

  3月1日上午11点左右,冼开献一家正在午休,突然听到后院有击打声和孩子的惨叫声。一家人急忙跑到后院,也就是自己堂哥冼某家门口前,看到15岁的冼思涤满身是血,倒在地上,妻子和大儿子见状后,都“哇哇”痛哭起来。冼开献和家人走近一看,儿子的后脑勺被击裂,正躺在地上抽搐, 鲜血流了一地,而此时冼某身上血迹斑斑,手上拿着一根沾着血迹的木棒,正坐在家里低头不语地抽着烟。看到有人到来,冼某一边承认是他拿木棒打死冼思涤的,一边马上紧闭房门。冼开献看到这情况后,马上报警并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冼思涤伤势比较严重, 最终还是不治身亡。

  龙塘镇派出所接警后马上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就在警方准备控制冼某时,他竟然对民警说,“赶快救救我,我知道我杀了我侄子。”

  回忆:多年前杀死了亲生父母

  冼某今年45岁,生有三个女儿,是冼开献的堂哥、死者的伯父。10多年来,他一直单独住在家里,没有妻子和孩子在身旁。

  “他在20岁出头的时候就打死了自己的母亲,30多岁时又害死了自己的父亲,他弟弟就搬走了……”冼开献的老母亲说。冼某在20岁左右,接了父亲的班,在琼山某单位上班,但后来由于单位改制,他下岗了,从此之后他的脾气就变得怪怪的,性格也非常暴戾。有一天,冼某的母亲到厨房干活时,冼某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用木棒将自己的母亲打倒在地,导致母亲伤势过重死亡。

  打死自己的母亲后,家里人并没有太张扬此事,也没有要求法律追究冼某的责任,就这样冼某继续生活在这个家里,并结婚生子。家人都以为这样就可以平静下来了,没想到打死母亲10多年后,冼某性格更加暴戾,连自己的妻子都非常害怕他,不幸的事情终于发生了。有一天,冼某与父亲发生了争执,他用凳子砸向父亲,当父亲快要逃出门外时,他猛地将门关住,父亲的腿被门夹住当即倒地,被一根铁棍刺中身亡。

  “他害死父亲后,妻子就带着三个女儿跑了,弟弟也搬走了,就剩下他一个人自己生活。多年来,弟弟和几个姐姐都没来看过他……”村里一邻居告诉记者。

  如今:村民担心凶手再次行凶

  为什么冼某会杀死自己的亲属,是有精神病吗?目前警方还没有给出最终的结果。

  在村里,说起冼某,给人的印象就是,“这个人比较霸道,很野蛮。”村民冼先生告诉记者,冼某下岗回村后,经常喜欢找人闹事,甚至打人。他也曾经被冼某打过两次。“他这个人性格内向,交的朋友也很少,经常独来独往,很少有人结伴。一上街看到什么东西,都要强行拿走。谁都不敢去招惹他。”另外一村民说,冼某不管在村里还是在镇上,都是“出了名的”,每次上街看到有人卖东西,他都是直接拿了就走,如果不给,就拳脚相加。

  “我们现在很担心,一个杀了3个人的凶手留在村里,就是一个定时炸弹,不知道他下次还会去伤害谁?”很多村民对此忧心忡忡。(蔡康 郑文强 陈晓)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