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巨资迁移城西水厂取水口 全免市民二月水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盐城巨资迁移城西水厂取水口 全免市民二月水费
2009年03月04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三月四日电(朱晓颖 李燕)三日,江苏省盐城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表态将投入一点六亿元把城西水厂取水口移至龙冈镇上游,耗六亿元实施生态湖建设工程,挖一个占地三千二百八十亩的水库作为自来水厂蓄水池,以彻底解决水源地问题。此外,盐城当地市民二月份水费全免。

  二月二十日,盐城城区大面积断水,该市市区五分之二人口、二十万市民生活受到影响。后经查明,由于盐城市标新化工有限公司偷排污水,给市区供水的城西水厂、越河水厂受到挥发酚类化合物污染,造成市区大面积断水。

  “盐城市二〇〇七年有七百三十五家化工企业,经整顿现已关停四百一十八家。这次事件让我们意识到:算大账,小化工实在划不来。地方政府在规划发展的时候一定要舍得舍弃这点小利。”盐城市市长李强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说。

  李强表示,发生事故的城西水厂上游的化工厂已全部关停,现在已经确定拆迁的有三十三家企业。根据规划,一个月内,水源地周边所有化工企业、生产设备都将拆除,厂房或拆除或改变用途,有毒有害遗留物将得妥善处置。

  目前,盐城市正在结合 “清水走廊”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实施全市饮用水安全工作三年规划。该市政府表态,将成立全市饮用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排出每年的重点工作和项目建设推进计划,确保市民饮用水安全。(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