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庐山冰雪天气旅游接待正常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庐山冰雪天气旅游接待正常运行
2009年03月04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九江3月4日电(胡国林 崔小毅)3月3日起,庐山下起了鹅毛大雪,这也是庐山今年立春以来的第一场降雪,当天降雪厚度达到5厘米左右。大雪与前期出现的雾淞、雨淞交相辉映,把庐山装扮地分外妖饶,同时也给庐山的旅游接待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2月15日以来的连续阴雨,低温使江西庐山出现了去冬今春以来最为壮丽、维持时间最长的雨凇景观。2月17日小天池出现壮观的局地雾凇,2月20日又出现全山性的雾凇景观;25日,小天池一带惊现罕见高山流水形瀑布云奇观,而云海几乎是每天都会断断续续地出现;2月26日晚上开始,随着降水的加强和气温稳定地降至0度以下,庐山道路和树木等结冰严重。据庐山气象局预报科科长黄水连介绍,截止3月1日,雨凇厚度已达20多毫米,庐山气象局发布了结冰橙色预警信号。3月2日,累计积冰直径达到52毫米,3月4日,庐山累计积冰直径达到了63毫米,重量832克/米。

  庐山气象局开始发布了结冰红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部门和居民加强安全防范。庐山管理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当地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战冰雪保畅通工作,确保来山游客和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庐山交警部门对庐山北山公路进行封闭,要求所有车辆均从庐山南山公路通行。并且规定上、下山车辆必须安装防滑链条,庐山电力部门加强线路的抢修工作,同时邀请出色完成四川地震、南方冰雪灾害电力抢修任务的九江供电局的10余名技术骨干上山增援,确保庐山供电工作的正常运行,绿化部门也及时清除清理威胁电力供电线路的冰枝,防止断裂的冰枝压断供电线路造成停电,庐山各宾馆积极做好来山游客的接待工作。

  据了解,目前庐山水、电、副食品、接待工作均正常运转,自2月中旬以来,每天均有1000名左右游客上山欣赏庐山冰雪美景。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