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姚安打造“福禄之城”万人祈福共愿祖国繁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姚安打造“福禄之城”万人祈福共愿祖国繁荣
2009年03月05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姚安三月四日电(记者 保旭)首届姚安祈福文化节今日在云南姚安县正式开幕,来自各地的上万民众齐聚当地龙华寺共同祈福家庭和睦、身体健康,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今日清晨,太阳刚刚升起,龙华寺所在的彝山笼罩着一层薄雾。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众早已纷至沓来,人山人海。大门口的对联分外显眼,“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过往的人都须抬头看上一遍,这也是到龙华寺祈福时的第一关,当地人俗称“进福门”。踏着福道就能一直到达寺庙大殿,在这摸福像、写福语、请福字、吃福糕、喝福茶。随后,由龙华寺高僧主持祈愿大会,两千零九名香客作为代表唱祈愿歌、诵祈愿文和拈香。

  一位李姓女子上午七时许已到达龙华寺。她告诉记者,自己家人都在外工作或学习,自己每年都要到此为全家人求福,保佑自己家人在外一切顺利。“今年来祈福,我还特地多请了一个福字,是为四川灾区人们请的,祝福他们明天会更好。”

  当地歌舞团还为此次祈福文化节排演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整场演出以“福地迎福、盛世颂福”为主题,也借此机会向外地来宾展示当地独具特色的彝族文化。

  姚安县境内有光禄、福光、德丰等喻意福禄的地名,也有中国独一无二的“安”字铜睡像,每年还有龙华盛会、梅葛文化节、葫芦笙(福禄升)等文化节日。当地政府官员李建波表示,姚安有着丰厚的历史底蕴和多彩的民俗文化,福禄文化更为昌盛,目前该县正努力将姚安打造成为中国的“福禄之城”。

  三月三日晚间,当地民众还自发到龙华寺点荷花蜡烛祈愿。几百只蜡烛排成了“福·祈福平安·佛佑中华”数个大字,每人到此先点燃一只蜡烛,然后许愿,再去点燃这些荷花形的蜡烛,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