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医院访友误中艾滋针头 当值护士拒绝作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医院访友误中艾滋针头 当值护士拒绝作证
2009年03月05日 06: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地坛医院代理人当庭演示护士的抽血程序。(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刘岩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地坛医院护士查房时,掉落的艾滋针头不慎扎伤陪护者张华(化名)的脚面。事发后,张华将地坛医院告上法庭,并索赔12万余元(本报曾连续报道此事)。昨天,朝阳法院继续开审此案,尽管当值护士被认为最了解当时状况,但她拒绝出庭作证。

  昨天上午,带着一个托盘,地坛医院代理人走进法庭。为了证明护士操作规范,她还当场演示了抽血过程。“抽完血后,这种针头和针管是分离的,所以不可能针头连着针管刺中张华脚面。”

  这名代理人还表示,要不是张华私自在病房内搭床,护士就不会单手托托盘,针头也就不会掉落,“这真的是一个意外”。

  面对代理人的解释,张华连连摆手称,“不是这种针。当时就是像注射器似的针头针管,比这种针粗很多。我要求当值护士出庭作证,她最清楚当时发生了什么。”

  地坛医院代理人则表示,护士魏某经历此事后压力很大,她愿意接受法官的单独调查,但不愿意在“这种场合下出庭作证”。同时,该代理人把手一挥指向旁听席称,上次张华的证人,其实就是他所陪护病人的亲属,鉴于证人和张华有利害关系,且对法庭隐瞒了其真实身份,所以他们请求法院认定该证人的证词无效。

  张华则表示,自己的脚面确实被艾滋针头扎伤,这完全是当值护士魏某违规操作所导致的。

  针对张华的这一指责,地坛医院代理人表示,医院完全是按规范做事。张华被扎后,他们一直很负责任地给予治疗和安抚,“即使存在过错,也是情有可原”。

  朝阳法院表示,将择日宣判此案。

(记者刘杰)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