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警方侦破一起强奸女高中生并纵火焚尸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包头市警方侦破一起强奸女高中生并纵火焚尸案
2009年03月05日 13: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公安分局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震惊当地的“3·01”入室杀害、强奸女高中生并纵火焚尸案,已于3月2日成功破获,犯罪嫌疑人裴永俊在包头火车站被抓捕。

  据警方介绍,今年3月1日17时40分,青山区光辉小区一家二楼住户的人闻到浓重的煤气味道,随后报警。消防官兵将火扑灭后,发现里屋有一具女尸,尸体旁边有一只打开的煤气罐和半桶汽油,桶的外壳已经烤煳。

  包头警方立即投入40多名警力全力侦破。经调查,受害人郭某,1990年生,是内蒙古一机一中高二的学生。她与母亲、姐姐租房在此地。她的姐姐2008年5月与同乡乌兰察布市的裴永俊办了“结婚”酒席,但并没有办理结婚证,8月离异。“结婚”时,裴永俊出了2万元的彩礼钱,后来索回大部分,只剩下4000元,在不断的索回中,双方发生争执,裴永俊扬言要杀害全家报复。

  警方认为裴永俊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1993年裴永俊在原籍为报复他人纵火犯罪被察右中旗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2000年释放。经过多方追查,警方于3月2日1时30分在包头火车站将准备外逃的裴永俊抓获。

  经过突审,裴永俊供述,3月1日中午,他敲开郭家门时,郭某不让他进屋,自己强行进入,与郭某争吵,掐死郭某,然后奸尸。作案后,又外出购买汽油后再度返回现场,将汽油浇在郭某身上,打开煤气罐阀门,点火焚尸后逃跑。

  案发当天,裴永俊进门时,郭某正在看书学习,她的母亲与姐姐一早出门去了别人家。(白冰)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