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北部暴雨 南部旱情盼“解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北部暴雨 南部旱情盼“解渴”
2009年03月05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三月五日电(记者 黄翔)福建省水利厅五日发布的消息称,近日,受弱冷空气频繁南下的影响,福建省中北部地区持续阴雨连绵,特别是四日福建省大部分地区发生降雨,其中北部地区发生暴雨。

  据三月四日八时至五日八时统计,福建全省共有七十一个县(市、区)发生降雨,其中降雨量在二十五至四十九毫米的有十二个县(市、区);降雨量在五十至九十九毫米的有十五个县(市、区),宁化、建瓯、福鼎、建宁、周宁、泰宁、浦城、寿宁、政和、松溪、福安、邵武、光泽、武夷山、建阳,以建阳市九十毫米为最大。

  另据福建省气象部门消息,预计五日福建北部仍有较强降水,部分有大雨到暴雨,中南部也将陆续出现大雨天气。六日至七日全省仍有较明显降水,其中,六日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漳州有大雨或暴雨,七日中南部沿海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二月,福建经历了三次降水过程,但持续阴雨天气却一直集中在福建北部,南部地区基本没有出现过明显降水。截至二月二十八日连旱日数监测结果显示,南部的华安、厦门、永定、南靖和平和五个县(市)无有效降水日数已达一百四十四至一百四十五天。因持续少雨,福建全省十九座大型水库蓄水总量和一百零二座中型水库的蓄水总量均低于去年同期。

  此间专家表示,近期的阴雨天气,对于缓解福建前期的旱兆和增加春季水资源的有效供给提供了有利条件,但此次降水局部雨量较大,须注意渍涝和地质灾害的发生。(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