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扮公司副总 爱情圈套骗财又骗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瘾君子扮公司副总 爱情圈套骗财又骗色
2009年03月05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3月5日电(何蒋勇)一个无业游民,为达到不劳而获且“财”“色”双收的卑鄙目的,蔡某对一名单身女人玩起了爱情骗术。2月27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实行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蔡某以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站在审判庭上的蔡某今年39岁,身高1米70。蔡某并无任何特长,却有一个能说会道的巧舌。以至于在法官开庭调查其身份时,其也大言不惭地说自己有大专文化,在法官的再三追问下,终于说出只不过毕业于一所中专。

  据了解,1993年蔡某因犯盗窃罪被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法院判刑七年,2001年又因盗窃罪、诈骗罪被定海区法院判刑四年。牢狱生活虽然使蔡某的人身受到限制,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口才。2004年4月,蔡某第二次刑满释放后,打工四年都没赚到什么钱,且欠下八万元赌债。在2008年6月,蔡某决心开始新的行骗生活,这一次他把目标瞄准了单身女性。

  据悉,2008年7月,蔡某以“庄永海”的假身份证,伪造了从业经历,经朋友介绍进入宁波东湖酒店用品有限公司担任市场部经理,这一任职使其有了底气。同年8月份,其在天一广场附近的一家婚介所以“庄永海”的名字进行了登记,名字后面是“公司副总、有车有房”等诱人的条件。9月14日,一名龚姓的女子和他联系上了。

  龚某一开始就被“庄永海”的条件所迷惑,“庄永海”的巧舌如簧不仅使龚某相信了其在舟山市有车有房,同时担任宁波东湖酒店用品公司的副总。“庄永海”不失时机地讨好龚某,一天晚上“庄永海”谎称从云南出差回来,送给龚某价值3000多元的翡翠手镯。龚某当然惊喜不已,戴着价值不菲又漂亮的手镯,龚某当晚就把身体给了“庄永海”。

  “庄永海”一看龚某已经上钩,就开始了自己的计划。10月5日,“庄永海”以出差坐飞机不够钱为名骗得龚某的银行信用卡一张及密码,当日下午,“庄永海”用该信用卡购买手机一部,价值1750元,后谎称用来买机票。10月5日、6日及7日,“庄永海”三次在ATM机上分别取现2000元,共计6000元,用于归还赌债,并用该信用卡为手机充值100元。

  此后,龚某多次向“庄永海”催讨,其均以自己工作忙、秘书会代他还为由拖延。看到“庄永海”不停地刷自己的信用卡,龚某起了疑心。10月15日,她向宁波东湖酒店用品公司打去电话了解情况,没想到对方也在找“庄永海”,这个“庄永海”以送货为名,拿了该公司3000元的现金后,从10月4日起就联系不上了。

  龚某这才知道“庄永海”在婚介所登记的信息全是假的,于是10月16日去婚介所讨个说法。没想到更令其吃惊的事情发生了,“庄永海”已经在10月10日对婚介所讲龚某不愿意为其生孩子,已经开始与婚介所为其介绍的另一名女子开始交往,龚某终于下定决心报案,不久蔡某就被抓获。

  宁波市鄞州区法院开庭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蔡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蔡在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