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盗窃行动队“军事化管理”“雷倒”民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丽水盗窃行动队“军事化管理”“雷倒”民警
2009年03月05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5日电(周翌 通讯员 叶志明 谢剑勇) 一支堪称牛年“最牛”的盗窃行动队在日前在浙江丽水被警方抓获,他们“军事化管理”的“工作内幕”被揭开后,“雷倒”一片民警。

  “这支盗窃行动队军事化、制度化、集团化让人十足惊讶。统一食宿,统一‘铁制制服’,统一集合排队外出偷窃,‘上下班’还统一班车接送。井井有条不说,一天还排四个班次,工资实行偷窃计件发放,每天兑付一次,还有实习生跟班实习学习‘技术’。头一回见识!”丽水莲都区公安分局紫金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这个堪称史上最牛“军事化”盗窃行动团伙的四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于3月4日被丽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2月26日,丽水莲都区公安分局紫金派出所发现该辖区内多名外籍人员行迹可疑,为掌握这些可疑人员动态,该派出所立即组织办案民警展开侦察。根据侦察,民警发现其中黄、尹、田三名男子有多次盗窃前科,并在丽水市区有重大盗窃嫌疑。

  3月2日上午,黄某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在丽水市区北面一建筑工地内盗窃该工地扣件时,当场被紫金派出所民警抓获,并现场从犯罪嫌疑人身上收缴数十只该工地被盗的扣件。让民警不可思议的是,四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时,身上都穿着为方便盗窃工地铁扣件而统一自制的铁制衣服。

  在事实面前,颜某、黄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自今年2月下旬以来伙同其他几名同伙十余次潜入丽水市区某工地盗窃工地铁扣件的犯罪事实。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均是湖北省大悟县人,2月下旬,他们队伍叫“老高”的“领导”经过事先到丽水一些建筑工地踩点后,用车将他们送到丽水市区并统一安排食宿,并有着严密的管理制度,从2月26日开始,“老高”等人每天早上驾驶面包车从永康到丽水,要求穿着方便盗窃工地铁扣件而统一自制的铁制衣服到工地分组排队下车实施盗窃铁扣件,偷窃得手后,他们则电话联系“老高”将赃物拿上车,“行动”结束后又统一乘车返回住地,而“老高”等人则带着赃物返回永康。

  “每天上午由老高等人来丽水安排当天的工作,基本一天工作四个班次,早上偷窃两次、下午偷窃两次,工资有专门人员按件计算,当天兑付,一只铁扣件提成是1元到2元,刚加入的实习生水平不好又是学习‘技术’,所以是没工资的。”犯罪嫌疑人的交代让在场民警大跌眼镜。

  记者看到了犯罪嫌疑人为方便盗窃工地铁扣件而统一自制的铁制衣服,这特殊衣服是用铁丝和一般的衣服搭配制作的,铁丝包裹在衣服内测,虽然穿起来有些重,但可以挂20多只工地铁扣件。

  民警表示,这帮犯罪团伙有着军事化、制度化、集团化管理,让他们也十分惊讶。这伙犯罪嫌疑人在利益的驱使下偷窃次数多了,竟然把盗窃当成了“正当职业”,和平常人上班没两样,白天外出统一“干活”,晚上则在网吧上上网,在丽水盗窃工地铁扣件系列案件中,他们已经偷窃涉案价值万余元的赃物。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丽水警方刑事拘留,其他人员警方也已展开追捕。(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