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男士美容成时尚 多为白领公务员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昆明男士美容成时尚 多为白领公务员等
2009年03月07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三月六日电 (记者 张敏)如今美容不再是女人的“专利”,很多男士也开始加入到面子工程。今年以来,昆明市场上就出现了几家专门针对男士的美容院。

  位于昆明市中心一家新开张的男士专业美容院负责人李杰告诉记者,与女性美容院主打的祛斑、美白、除皱、减肥等美容美体项目不同,男士美容院推出的护理项目大多以休闲、养生为主,如SPA(即水疗)、排毒、刮痧、足疗、肾部保养等,并根据顾客的年龄、肤质、体质、工作环境和压力症状等,给每一个顾客“量身定制”一套服务项目。

  据介绍,来做美容护理的男士大部分是白领阶层、商人、公务员等。一位正在接受美容的顾客何刚说,一开始是妻子带他去做美容的,觉得做了之后感觉不错,就到自家附近的这间男士美容院办了年卡。最近昆明春季雨水少,皮肤显得异常干燥,再加上现在工作压力大,来做个美容SPA,不仅可以放松一下身心,也能让自己更显年轻。

  李杰坦言,目前美容院的生意只能算一般,不过他坚信男士美容是有潜在消费需求的,只是尚未形成消费习惯。

  记者还走访了昆明几家大型专业美容院,据介绍,如今来美容院美容的男士越来越多,今年春节长假以后,每天来做脸部护理的男士不在少数,有时候甚至占到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昆明某美容美发学校校长王女士称,如今,越来越多的男士认识到在商务来往中外表形象的重要性,以前只注重衣装的男士开始求助化妆品或者美容护理来提升自身的品位及改变自身的形象。此外,现代女性对男士的审美观念从粗犷型到优雅型的转变,也直接推动着男性美容观念的迅速形成。

  中国化妆品行业协会的一份男性化妆品市场调研报告预测,到二O一O年,中国化妆品市场销售总额将达八百亿元人民币,而其中男性用品份额最少是八十亿元。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