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美丽女兵的故事展示戎装女性特有风采(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位美丽女兵的故事展示戎装女性特有风采(组图)
2009年03月08日 11:00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文娟:特警“神枪王”
王亚平:“雨燕”洒甘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的话:今天是第9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们向辛勤耕耘在全军和武警部队不同岗位上的军中姐妹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女兵是绿色方阵中灿烂的花,是火热军营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她们中间有叱咤蓝天的飞行员,有身手矫健的海军陆战队员,有抢占军事通信制高点的弄潮儿……女兵们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寄情于事业,倾情于军营,收获着累累硕果,展示着戎装女性特有的绚丽风采。

  长1.5厘米、宽0.762厘米,一粒黄铜色的77式手枪弹壳立在射击场的一处砖墙上,阳光把它照成了一个亮点。

  10米外,一个身着特警作战服的女兵掏枪、举枪,“叭”的一声,弹壳无影。

  淡淡的嘴角一翘,射手高文娟给了自己一个小小的鼓励。

  人如其名,高文娟文静娟秀。若不已知她是武警某部女子特警队分队长,真以为她是一位办公室白领。

  入伍10年,千锤百炼,射击、搏斗、攀登、化装侦察……高文娟每个课目都是优秀,但最突出的还属射击。

  高文娟举枪,几乎次次满环,无论是用手枪射击25米外的胸环靶,还是用狙击步枪射击200米外的鸡蛋;无论是打固定目标,还是在移动中射击……特警大队的领导说:任务交给高文娟,我们放心。

  初到女子特警队,高文娟毫不起眼,能够成为同年兵里第一个参加射击课目的战士,她靠的是一股爱琢磨的韧劲。“一个射手要是练到让射击牵涉的每一块肌肉每一处神经记住命中目标的感觉,举枪时就能瞄准目标。”

  心枪合一,是枪手追求的至高境界,练枪更要练心。对准手表上的秒针,针走眼走。千般磨练终练得心无旁骛,现在的她能在一粒大米上用针钻出3个眼。据枪,与压韧带、跑步被称为特警学院的三大“酷刑”。手枪杆上挂上砖头或是哑铃,端枪瞄准,5分钟一组,最少20组;练冲锋枪瞄准,一趴就是几个小时,夏天能用汗水在地上印出一个人形……10年如一日,高文娟激励自己闯过一次次生理和心理极限。(本报记者 张海华) 

  犹如轻灵的雨燕,烟台姑娘王亚平驾机轻盈地直跃蓝天,在汹涌云海间翻腾,为久旱的山东大地播洒喜雨。

  连续20多天,一号机长王亚平与战友王惠、王丹分别驾驶某型运输机,多次执行人工增雨任务。

  跃升,跃升,王亚平沉稳地握杆直插云霄。她出生在胶东的小山村,却从小做着飞翔的梦。万里挑一成为我空军第7批女飞行学员的一员,第一次坐飞机却是去跳伞。当舱门打开,她毫不犹豫地跟着战友跳了下去!洁白的伞衣绽放,她像一只小鸟飞翔在祖国的蓝天之上,激动地大叫。

  数分钟后,大团大团的浓雾猛地袭来!仪表上显示“水汽很大,出现轻度结冰”。王亚平不慌不忙地改变高度层,迅速跃出结冰云层。

  去年抗震救灾中,王亚平与同为飞行员的丈夫赵鹏比翼齐飞,连续奋战七昼夜。同在成都双流机场起降却由于忙于任务,只相逢短短30分钟。已经大半年没见过丈夫面的王亚平激动地拉着丈夫左看右看。突然,新的紧急任务下达,夫妻二人立即分别驾机再次消失在茫茫云海。

  新的高度层却依然布满危险的云柱,王亚平带领机组根据目视和雷达检测共同判断,见缝插针地投下200多枚碘化银焰弹之后,开始驾机返航。

  增雨很快见效,穿过浓浓雨雾,飞机在湿滑的跑道上稳稳落地。与此同时,陈宇、曹艳艳、李丽、张忠芳等年轻的女飞行员们也披挂上阵,驾机冲向茫茫夜空,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本报记者 谭洁)

【编辑:王赛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