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小店公然销售"麻果火机" 专供吸毒人员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路边小店公然销售"麻果火机" 专供吸毒人员使用
2009年03月08日 13:1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店主演示用法
图为:“麻果机”就是由普通火机改装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读者报料

  路边小店惊现吸毒工具

  3月4日,武汉市江汉区的杨先生到前进一路一家副食店买打火机,看到该店出售的一种打火机非常奇怪,拿到手上怎么也打不着。店主的解释却让他大吃一惊:这种火机叫“麻果机”,是吸毒人员吸食麻果(新型毒品)专用的。

  第二天上午,接到杨先生的报料,记者来到汉口民主一街和前进二路交会处,在一家名叫万店通的副食店,记者看到,门口的玻璃柜台上摆着几盒各式各样的火机,“麻果机”就在其中。

  这种火机与一般一次性火机几乎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在气嘴处接了一根细管伸出来。记者拿起一个火机打火,果然打不着。

  女老板告诉记者:这种火机2元一个,是“嗨班子”吸食麻果用的,经常有人来买。“一盒有50个,‘嗨班子’一买就是好几盒!”

  随后,她拿出一个火机现场演示起来。记者看到,她先将“麻果机”的开关按下,让火机出气,另拿一个正常的火机将“麻果机”点燃,“麻果机”的出气管冒出一点绿豆大的火苗。

  女老板说,“麻果机”都是推销扑克牌和火机的小商贩送来的,一批火机卖完了,他们便再送一批,也没有留电话。“如果你要的话,下次我就多进一些,给你预留一点。”该妇女称。

  记者随后走访了附近几条街的20多家副食店,但并未发现类似打火机。

  记者探访

  夜市摊主兜售“溜冰壶”

  知情人士介绍,市面上不仅有“麻果机”,一些夜市上,还有其他一些公然销售的吸毒工具。当晚7时30分,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记者前往武昌司门口大成路夜市。此时的夜市灯火通明,人来人往非常热闹。

  夜市上有三四家卖火机的摊位,其中一个摊主是位平头男子。“老板有没有这样的火机?”记者向平头男子展示了“麻果火机”,他拿着火机把玩了一下,笑着说,这就是普通火机改造的,将火嘴延长,小作坊生产,需要专门的“班子”。

  随后,他拿出一个带钥匙扣的防风打火机称,“这种火机更管用。”接着,他为记者演示了一遍如何使用它来吸毒。“如果还是觉得麻烦,这里还有更方便的!”该男子把记者叫到摊位后面,打开一个纸箱。“溜冰壶,你自己挑吧。”

  在昏暗的灯光下,记者看到纸箱里放着20多个塑料包装盒,里面放着各式玻璃壶。老板介绍,这种壶被吸毒人员称为“溜冰壶”,将吸管插在壶上,就能使用。“小的20元,大的50元,最大的麒麟壶要500元。”男子详细向记者介绍各种“溜冰壶”的价格。在摊位上,记者还看到50多张造型各异的“溜冰壶”的照片。

  据知情人介绍,在江岸区保成路夜市,也有个别摊点销售吸毒工具。

  警方出击

  副食店搜出50多个“麻果机”

  3月6日,记者将购买的一盒“麻果机”送往武汉市公安局禁毒处。缉毒民警称:这种火机的确是吸食麻果用的。

  民警介绍,吸毒者一般将锡纸裁成长条,将麻果放到锡纸上,再用这种火机烤麻果,麻果受热成液体后蒸发,吸毒人员再吸食毒烟。“麻果机可以将火焰控制得很小,慢慢地将麻果烤化,较好地控制毒烟大小。”缉毒警官称,这种火机很早就有,相比其他“专业”吸毒工具,略为简陋,“主要是一些经济条件较差的吸毒者使用。”

  缉毒民警称,近期内,武汉警方将在江城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涉毒场所集中整治活动。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汉口万店通副食店,柜台上仍然摆放着“麻果机”。记者打电话报警。5分钟后,前进派出所2名民警赶到现场,从柜台中搜出50余个“麻果机”。

  目前,前进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

【编辑:王赛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