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生活不折腾 婚恋讲座升温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夫妻生活不折腾 婚恋讲座升温爱情
2009年03月08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8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社区居委会专门从大学里请来了一位教授给我们上课,讲的是女性心理健康和家庭婚姻问题。”浙江杭州一位赵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不少“八零后”小夫妻一改以往“大手大脚”折腾过节的习惯,宅在家中过起了小日子,两口子一起去听婚恋讲座就是渐成常态。

  “吃完早饭后,我们就去了社区活动中心,本以为对讲座感兴趣的人不多,谁知到了现场一看,邻居都是成双成对来的,其中不少是年轻小夫妻。”黄先生说,讲座持续了一个小时,主讲人侃侃而谈,意犹未尽的“八零后”老公们还追着主讲人问问题。

  “现在生活工作节奏越来越快,年轻女性容易出现一些心理问题。尤其是结婚不久的 ‘八零后 ’女性,面对突如其来的角色变化,往往会不知所措。夫妻一起去听婚恋讲座不失为减压又升温爱情的好办法。”中国红娘首席婚恋指导师方芳女士表示。

  此外,根据中国红娘网调查显示,与“八零后”缺乏家庭责任感的传统观念相反的是,现在的“八零后”老公大都会在“三八节”、“情人节”等节日里,放下工作专心陪老婆。特别贴心的老公还会亲自下厨,悄悄做好一顿美餐,给老婆来个小小的惊喜。

  “这几天,我老是琢磨要陪老婆过个有意义的三八节。”有着两年婚龄的小王告诉记者,“这是尊重女性的表现,对中国男人来说,陪老婆过节是也是一件愉快而骄傲的事情。”(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