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为6元钱与公交司机争执 抢方向盘酿车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乘客为6元钱与公交司机争执 抢方向盘酿车祸
2009年03月08日 14: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辆298路公交车撞断马路中间的护栏。记者梁嘉建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女乘客为6元竟抢方向盘

  昨日(7)中午12时许,在广州天河区岗顶公交车站前等车的赵先生目睹了电影中才会发生的一幕:一辆298路公交车猛地冲向马路中间的护栏,滑行了近30米后才停下来。强大的冲击力将十余个铁制护栏连根铲起。车上当时载有四五十名乘客,但只有司机受伤。据了解,该事故的起因竟是区区6元的车资找零。

  女子要求开投币箱

  据了解,有一男一女两名乘客,上车投币时给了10元,并要求找6元。

  “他们开始是堵在门口,想找后面上车的乘客收钱,我叫他们不要挡住路。”公交车司机赵先生称,没能找乘客要到钱,那名女子就要求他打开投币箱找钱。“我肯定不同意啦!”赵先生说,公司有规定,司机绝对不能经手任何票款,更别提打开投币箱了。

  赵司机说,在车的行驶过程中,该女子一直站在驾驶座旁边同他争论,后来升级为争吵、推搡。也许是情绪太激动,最后女子甚至“夺过方向盘”,车头一歪便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肇事者事后逃离现场

  由于撞击护栏的力量太大,事发后车头扬起了阵阵烟雾。怕车辆起火燃烧,司机赶紧打开车门疏散乘客。该女子也趁机走掉,不知去向。“二十多岁,圆脸、留长发,讲普通话,应该不是广州人。”司机这样描述女子的外貌,而他的说法也得到了车上部分乘客的证实。

  事发后有乘客立即报警。中午1时5分,公交车被拖离现场。据目击者介绍,车上当时载有四五十名乘客,但都没有受伤。司机被担架抬出,送到附近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经诊断,司机的右腿粉碎性骨折,昨天下午2时许进行了手术。

  珍宝巴士公司的姚先生称,车内拍下的监控录像将会交给警方,以便找到肇事嫌疑人。“上车投币、不设找赎是个惯例了,实行都有好几年,为什么还有人坐车不自备零钱?”姚先生建议,如果遇见类似威胁到公共安全的情况,司机和乘客都应及时向警方求助。(记者黄茜)

【编辑:王赛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