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就业政策引发共鸣 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促创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积极就业政策引发共鸣 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促创业
2009年03月08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金融危机使就业成为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严峻社会问题。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幅阐释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提出要千方百计促进就业、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这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共鸣。

  八日下午,由YBC创业导师俱乐部、国宾企业家俱乐部、浦发银行共同发起的“中国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促青年创业论坛”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论坛与会者围绕在全球经济危机下,企业如何在这一大环境下承担社会责任,帮助青年创业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

  温总理报告中提出,为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中央财政拟投入四百二十亿元资金。报告并就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广开农民工就业门路等提出对策。报告还表示大力支持自主创业、自谋职业,鼓励更多劳动者成为创业者,并承诺进一步改善对就业的公共服务。对此,本次论坛的与会者从公益、社会、企业等诸多方面,对有效支持创业的机制创新和方法创新上进行深入探讨。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等发起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英文简称YBC)通过为青年提供小额创业启动资金、创业导师辅导、引导青年进入工商网络等方式,五年来已经扶持了六百多个创业项目,培训、帮扶了超过二万个创业青年开始创业,受到联合国青年就业网络中心的褒扬。本次YBC与浦发银行、中实集团作为公益社团、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做了发言。

  YBC执行总干事杨华东介绍了YBC作为公益组织,如何利用创新机制帮助青年成功创业所借鉴的国际成功模式。上海浦发银行是银行业第一个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机构,该行针对扶持中小型创业企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并计划对YBC所扶持的创业项目设立成长基金。

  论坛嘉宾中实集团王天怡董事长认为,帮助创业,解决就业是企业当前最大的社会责任。中实集团曾资助过红色娘子军老战士,参与过希望助学等一批公益事业。集团下属的中华社区网,通过自有的社区渠道资源,以引入万家商户进社区为手段,为中国城市社区中成千上万待业青年,创造就业、创业机会。

  有关社会组织、研究机构、跨国公司代表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官员共一百多名嘉宾参加了论坛。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