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为老父过寿万人赴宴 政府派人保障安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富翁为老父过寿万人赴宴 政府派人保障安全(图)
2009年03月09日 09:0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寿宴进行中,人山人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成渝高速丁家收费站的收费员发现,从早上开始,在此下道赶往璧山正兴镇的车辆突然增多,据有关部门称,猛然增加的车流,迫使他们立即增开了一个下道口,但车流量太大,最长时,排队等待下道的车大约堵了1公里。其中随处可见奔驰、宝马、奥迪等名车,一打听,这些车辆在此下道,大多都有一个原因:到重庆璧山正兴镇卫寺村薛家庄参加一名老者的八十寿宴,哪位老翁如此有面子?

  设三个临时停车场 专车接送

  从丁家镇往正兴镇途中的路边,除了一般名车外,还有市面上少见的价值一百多万元的福特保姆车。他们大多是从重庆主城特地赶来,为的是给正兴镇上的薛大爷祝寿。由于往来的人和车较多,派出民警到现场维持秩序。一位穿城管制服的工作人员说,薛大爷的寿宴特地在镇上的小学、政府广场和中学临时设置了三个停车场,宾客将车停到停车场后,再前往蒋家花园转盘处乘坐专用接运车到薛家庄即可。

  跟着赴宴的人群,记者到达了举办寿宴的璧山县正兴镇卫寺村薛家庄,沿途都是彩旗飘飘,薛家庄一个几百平方米的坝子上摆满了餐桌,一共420桌,每桌12人。记者来到薛家庄接待点。接待人员称,每位宾客凭请柬可领取就餐券,没有请柬的只能在山庄后面吃自助餐,记者注意到,在请柬上有两条温馨提示,写有“不收任何礼品礼金、交通工具自备”等字样。

  “前来参加薛大爷寿宴的宾客估计有万人哦。”一位工作人员称。

  当地政府派员 全力保障安全

  在酒席现场,记者看到有卫生食品监督人员,还有政府的工作人员等。一位正兴镇政府人员告诉记者,薛大爷是原镇领导,好扶贫济困,在镇里的口碑也很好。

  “薛大爷的寿宴是向政府备过案的。”该工作人员称,为了预防万一,政府有关部门也介入进来,全程对食品安全进行监督,并提供一些安全保障,防止一些意外状况发生。

  厨师称,在每个食品的制作现场,均有食品安全监督人员抽检,以确保绝对安全。制作菜品的100多位厨师和助手,忙碌了一通宵,制作了出420桌的5000多道各色菜品。

  寿星儿子是福布斯富豪 身家6亿

  寿宴上,当地的一些五保老人还获赠寿星派发的红包。“薛大爷一家人都爱做善事。”乡亲们告诉记者,“薛”是当地最大的姓氏之一,过生的薛大爷以前是镇里的领导,退休后,经常向镇村的学校捐资助学,薛大爷的儿子是一家民营企业的老总,生意做得很大,在老爷子的帮助下,经常扶贫济困,还受到过表彰。这一家人,在当地很有影响,而且薛大爷口碑很不错。

  在赴宴的很多人中,都是当地薛姓大家族和一些受到过薛家帮助的人,以及薛家生意上的往来客人。记者试图联系上薛大爷一家进行采访,均被婉言谢绝。但在薛大爷八十寿辰庆典的节目单上看到,其主题是“百善孝为先,真情满人间。”

  祝寿的高潮出现在孙子辈鲜花、敬茶。当四位孙子捧着花,端着茶向端坐台中的薛大爷敬茶时,主持人兴奋地说,薛大爷的仁慈培养出出色的下一代。而他的下一代也成为西南地区出色的民营企业家,身家过亿。

  记者随后从公开资料上获悉,薛大爷的儿子曾入选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其身家不低于6亿元。(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