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称从云南盈江县人大主任家中盗走80万现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嫌犯称从云南盈江县人大主任家中盗走80万现金
2009年03月09日 09:12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起早已破获的盗窃案,却因受害人的特殊身份和涉案现金,至今仍是盈江县城居民的饭后谈资。去年11月3日,3名“梁上君子”光顾了德宏州盈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排正忠家。蹊跷的是,抓捕归案的犯罪嫌疑人称,共盗得现金80余万。

  据悉,去年11月3日晚8点左右,李江林、刘江、吴元发等3名贵州省印江县人,潜入盈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排正忠家盗得现金及一些首饰、手表。事发后,排的妻子李某向当地警方报案。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后称,当晚共盗得80余万现金。盈江县公安局政工科民警表示,排家被盗确有其事,但“没听说偷了80万”。

  今年3月2日下午3点15分,犯罪嫌疑人家属王治云委托的当地律师蔺汝林,在盈江县公安局看守所,会见了参与分赃的犯罪嫌疑人李江荣。会见笔录上书:李江荣于2007年9月份受朋友之邀到盈江县做木材生意。案发当日下午2点,他一直在外面打麻将,下午6点多才回到住处。当晚8点左右,他弟弟李江林和刘江、吴元发3人来到他家,并带来80余万元现金。3人进屋后就把钱放到他房间的床上。刘江告诉他,当晚潜入位于盈湖旁的排家后,共盗得现金80余万元,另外还有一些首饰和手表。

  说明赃款来历后,4人就地分赃。刘江先主动给李江荣5万元封口费,后来李江荣自己又从床上抓了14万,最终分得19万元。分得赃款后,李江荣又向朋友借来一辆轿车,连夜把钱转离盈江。去年11月10日,4人被抓捕归案。随后,其弟弟李江海也因涉嫌转移赃款被当地警方关进看守所。

  “七八十万的现金随便放在家里,当官的太有钱了。”说起该案,当地居民大多把涉案金额作为谈论的焦点,很少有人关心是什么样的小偷如此大胆。与民间的津津乐道相比,盈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负责人说:“家里被偷后,排主任还请了两天假,但事情已经过去了。”但其避谈被盗金额。

  “偷钱,理应受到惩罚,但一个政府高官家里放着80多万现金也不正常,希望有关部门能查清这些钱的来历。”王治云说。对此,德宏州纪委办公室一名姓付的工作人员表示,州纪委尚未接到群众举报,也未对此立案调查。

  目前,该案已转到盈江县人民检察院,进入司法审查、诉讼阶段。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