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村姑俱乐部"成立 800村妇博客晒心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首个"村姑俱乐部"成立 800村妇博客晒心情
2009年03月09日 09:29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纤纤玉指放下锄头改玩鼠标,过去一得空就围着牌桌转,如今不仅集体潇洒跳街舞、学十字绣,还大胆开博客“晒”心事。昨日是“三八”妇女节,全国首个美丽村姑俱乐部在雨花区洞井镇成立,全镇800多村姑为自己谱写《美丽村姑之歌》,集体在网上开博客,向社会展示新农村妇女秀外慧中的新形象。

  洞井镇的村姑们今非昔比:过去除了种田外就是在家伺候老公,闲工夫就靠搓麻将打发。如今,随着新农村开发建设,洞井镇为失地农妇办起营销、家政、厨艺、苗木栽培等技能培训班,全镇有1/5的女性成了独当一面的女能人、女老板。2006年,该镇在长沙首评“十佳村姑”,在海选出的“十佳村姑”带领下,全镇15个村、3个社区里的歌会、舞会、模特班风起云涌,村姑村嫂唱主角。难怪周边乡镇的村民都说:“如今洞井堂客们了不得!”

  为了让爱俏追求美的村姑们有个共同的家,全国首个美丽村姑俱乐部应运而生。昨日,俱乐部的成立仪式上创意迭出:没有老套的剪彩仪式,而是由首届十佳村姑代表为“美丽村姑俱乐部”的绣匾点睛。村姑们巧手绣的“美丽村姑俱乐部”七个字都空一处笔画,由7名村姑代表用7种不同颜色的彩笔现场一一“点睛”;没有冗长的讲话,而是由村姑们将自己绣的十字绣荷包、香囊、小枕头现场“抛绣球”给观众市民,引来阵阵叫好。

  俱乐部还现场公布“美丽村姑俱乐部”的博客网址。“欢迎大家常来逛我们的博客,不仅能看美女,还有才艺秀哦!”村姑代表张常告诉记者,俱乐部的日程安排得满满的,大家闲暇时间里写博客、学十字绣、排舞蹈,把搓麻将、扯是非的时间都“挤”走。(李卓)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