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东至县发生一起矿难 井下作业5人窒息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东至县发生一起矿难 井下作业5人窒息身亡
2009年03月09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三月九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九日从安徽省东至县政府获悉,八日下午发生在该县一矿业公司的矿难,致使正在井下作业的六名维修工人中的五人窒息身亡。目前,事故的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介绍,八日下午十五时十分左右,东至县迈捷矿业公司六名维修工人在井下作业时,其中一名工人到附近临时停工巷道内入厕,长时间未出来,其他四名井下人员陆续进入寻找,由于该巷道内空气稀薄,施救不当,五名人员窒息身亡。另外一名井下人员打电话到地面求救,地面管理人员全部进入井下施救,五人已经全部死亡。

  据了解,遇难身亡的五名作业工人均为当地农民,年龄从三十八岁到五十五岁不等。发生矿难的东至县迈捷矿业公司系锑金矿,开采方式为地下开采。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迅即赶到现场指挥抢险,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处置工作。目前,警方已对矿山业主进行监控,封存其帐号及相关资料。

  当地政府在该起事故发生后进行了通报,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全县范围内所有矿山企业停产整顿,按管理权限经过相关安全监管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不符合恢复条件的一律不得复产。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