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再出"山寨街" 地产商揽客"SONY"变"SONN"——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再出"山寨街" 地产商揽客"SONY"变"SONN"
2009年03月11日 09: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山寨一条街”还真是有点雷人。徐静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hp”变成了“ph”,“SONY”变成了“SONN”,“Canon”变成了“Canan”……继南京“山寨一条街”和成都“山寨一条街”之后,日前又有网友爆出广州的“山寨一条街”。昨日,记者多方寻找,终于在华工附近的东莞庄路找到了这条“山寨一条街”。

  “山寨街”:“SONY”变“SONN” “hp”成“ph”

  近日,一篇题为“广州的山寨一条街(自带避雷针)”的帖子引发网友热议。为此,记者根据网友从照片“人肉”出来的结果,到东莞庄路走访了这条“山寨一条街”。“山寨一条街”实际上是一个房地产商为招揽承租方打出的特色理念广告。

  现场一排的铺位虽然不少还“名花无主”,但招商方却借用一些数码产品的知名品牌的“logo”,将其中的一些字母偷梁换柱,如“hp”改成“ph”、“SONY”变成了“SONN”,“Canon”变成了“Canan”大肆宣传,以此吸引眼球。

  几乎以假乱真的招商广告惊现网络引来网友极大的兴趣。有网友甚至宣称几乎每天都经过那里,但却未曾注意到,招商方“太有才了”,“想象力真的很丰富”。

  招商中心:意在给店铺定位不代表品牌

  记者随后拨通了招商热线,招商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店门口做这些设计,没有什么复杂的考虑,也并不代表任何品牌,只是说明招商项目定位在数码产品上。记者在附近的横幅广告上看到确实写有“数码商业步行街火爆招商”的字样。

  这个工作人员表示,设计没有参考其他“山寨一条街”的做法,当被问及是否可能涉及商标侵权问题时,他则“不予置评”。

  “山寨一条街”现象

  南京“山寨一条街”:

  2008年11月,网友贴出题为《对不起,我真的被雷到了,南京最雷人山寨店群》的图片帖,在南京文安街上,林立的店铺清一色是山寨名牌店铺,其中屈臣氏、必胜客、李宁、星巴克、哈根达斯等分别被克隆成曲同氏、必胜糊、李明、巴克星、哈根波斯等。

  成都“山寨一条街”

  2009年2月,一个题为《成都山寨一条街》的帖子在网上很火,照片中“adidas”变成了“odidos”,“屈臣氏”变成了“区城市”,最终网友在成都二环路北四段一楼盘找到了这条山寨街。(徐静 卢凯阳)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