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石舫修缮未叫停 修缮方案已提交国家文物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大石舫修缮未叫停 修缮方案已提交国家文物局
2009年03月11日 09: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某媒体昨日报道“坍塌的北大未名湖石舫修缮被叫停”,北京大学总务部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石舫修缮工作正在按部就班进行。北京市文物局也表示,北大石舫修缮方案已经提交国家文物局,正在走正常程序。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石舫修缮被叫停是由于北大还没上交相关修缮方案,暂未获正式施工批准,施工现场工人全都“销声匿迹”。

  北大总务部有关负责人称,现场没有工人并不能说明修缮暂停了,还有其他方面工作在进行。目前,修缮工作一切正常。北京市文物局也表示,从来没有听说石舫修缮暂停的消息。

  按照程序,文物直接管理部门需要向上级主管部门提交修缮方案,获批后方可开始修缮。而此次受湖底结构、气温和游人踩踏等综合因素影响,北大石舫船头在春节期间突然发生坍塌。所以需要先进行抢救,例如抽掉积水,挖干淤泥。正式的修缮则需要严格按照修缮方案进行。据悉,北大抢救坍塌石舫的工作是从上月23日开始的。 (记者王荟)

  - 链接

  北大石舫

  北大石舫是未名湖著名的景观,位于湖心小岛东岸,仿颐和园石舫建造,是乾隆宠臣和珅的私家园林淑春园的遗物,距今已有200余年历史。最近几年,受损的石舫也数次进行小规模的修补。

  今年春节期间,石舫发生坍塌,石舫的船头位置,两三块约两平米大的石板从基座上脱落。

【编辑:王赛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