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视台女员工遭劫杀 三凶手佯装购房劫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内蒙古电视台女员工遭劫杀 三凶手佯装购房劫财
2009年03月11日 11: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内蒙古警方用了不到31小时,成功破获内蒙古电视台王某某被杀案,负罪潜逃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某、马某某、孙某某被抓获。

  以买房为名寻找抢劫对象

  据悉,赵某某(男,27岁,巴彦淖尔市人)、马某某(男,19岁,呼和浩特市人)、孙某某(男,17岁,呼和浩特市人)3人今年年初在网上结识后,就密谋以买房为名,寻找抢劫对象,并商定在实施抢劫后杀人灭口。这时,他们在网上看到家住祥和小区的王某某要出售自己住房的信息。3人很快拨通了王某某留在网上的电话。

  3月7日,内蒙古电视台王某某(受害人,女)的妹妹(售房信息中留有王某某本人和妹妹的联系方式)接到了赵某某的电话,说要看房,于是王某某的妹妹便带着3人去看房。随后3人称,明天还得再来看看。

  佯装看房抢劫得手后行凶

  3人看完房后便开始实施抢劫杀人计划,到市场上购买了手套和绳子等工具。第二天上午11时,王某某领着3人进入要出售的房内。佯装看房的3人突然凶相毕露,他们将王某某控制后,抢劫了王某某随身携带的全部财物,并威逼王某某说出银行卡密码。随后,他们其中一人便拿着卡到银行提取了14万元现金。负责在家劫持王某某的另两人得知钱到手后,便将王某某杀害。作案后,他们驾车逃到北京,并分别乘飞机、火车去往满洲里“躲风头”。

  十地警方携手布控缉凶手

  3月8日16时,呼市公安局110接到王某某的妹妹报案后,迅速赶赴现场进行缜密勘察,并将情况及时报告公安厅和市委领导。

  鉴于案情重大,情况复杂,自治区公安厅厅长赵黎平指示立即组成专案指挥部,全面展开侦破工作。指挥部在调查中发现大量线索,并经公安部刑侦局协调首都警方严密查控,发现一犯罪嫌疑人已乘飞机去往满洲里。

  指挥部立即调集呼市、呼伦贝尔、呼铁公安局及鄂尔多斯、巴彦淖尔、乌兰察布、通辽等10地警方通力协作,调查布控。统筹运用10个警种近千名公安民警全力追剿。

  3月10日,呼伦贝尔警方将乘飞机仓惶出逃到满洲里的本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抓获。当发现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已乘火车去往满洲里后,指挥部与呼铁公安局简小文局长决定由乘警在列车上查截布控。3月10日,呼铁公安局在列车上将正在逃亡途中的另两名同案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孙某某抓获。

  据王某某的同事介绍,王今年47岁,是一名才女,工作能力很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