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替痴呆女儿讨公道 3年三次南下抓回强奸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妇替痴呆女儿讨公道 3年三次南下抓回强奸犯
2009年03月11日 14:3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岁的女儿遭辱后,平舆县一名叫刘爱真的农村妇女靠捡破烂为生,3年多三次到广州、深圳等地苦苦寻找犯罪嫌疑人,今年2月份终于在深圳市将犯罪嫌疑人冯兴旺抓获。

  女儿遭辱母亲追凶

  10日下午,记者来到平舆县清河办事处王堂村三里桥北村民组,见到了现年54岁的刘爱真。

  据刘爱真介绍,女儿小莲(化名)1岁多的时候得了急病,一直高烧不退,后来病总算是治好了,但原本活泼健康的孩子成了痴呆儿。2005年8月31日下午3时多,刘爱真发现女儿不见了,便急忙在村里寻找。走近本村村民冯兴旺家时,她见13岁的女儿小莲正被冯兴旺轰出院门。刘爱真见小莲浑身不停地哆嗦,并且还赤着右脚,一种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她冲进屋里,在冯兴旺的床下面发现了女儿的红拖鞋。

  刘爱真与女儿一起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民警赶到冯兴旺家时,冯兴旺已经潜逃。

  2005年9月8日,平舆县公安局以涉嫌强奸罪对犯罪嫌疑人冯兴旺进行网上通缉。

  刘爱真说,她先到安阳冯兴旺老婆的娘家寻找冯兴旺,但失望而归。

  2005年9月,在广东打工的同村村民说,有人在广州市郊区见过冯兴旺的妻子。刘爱真当天就赶往驻马店,然后乘坐火车前往广州。

  刘爱真说,她一条街一条街地寻找,每天至少走30公里,饿了就捡人家吃剩的饭菜吃,困了就睡在有保安值班的工厂门口。找了3个多月,但一点线索也没找到。

  苦寻三年终擒嫌犯

  今年2月9日,在深圳市公明镇捡破烂的刘爱真从一个老乡那里得知,冯兴旺可能在深圳市公明镇的田寮村。奔波了3年多,终于有了仇人的确切下落,刘爱真别提多高兴了。

  2月11日下午4时许,正在街上寻找的刘爱真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她前方几十米远的柏油路上,一名骑着三轮车的男子正是她苦苦寻找了3年多的冯兴旺。她乘出租车一路尾随着冯兴旺,看到冯兴旺最终进入距田寮村6公里远的一个小山村,走进村子里一家小工厂。刘爱真用笔简单画好方位后,急忙跑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当地派出所民警经过网上比对后,当即指派3名民警和她一起租车赶到小工厂,于当晚7时许将冯兴旺抓获。看到冯兴旺戴着手铐被押上警车,刘爱真放声大哭,多年的忍辱负重和辛苦奔波终于有了结果。

  2月22日下午,平舆警方派人将冯兴旺押回平舆县。3月2日,平舆县公安局以涉嫌强奸罪提请平舆县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冯兴旺批准逮捕。(来源:大河报)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