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监狱原政委因受贿玩忽职守一审获刑13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监狱原政委因受贿玩忽职守一审获刑13年
2009年03月11日 15:09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郑州监狱原政治委员曹振受贿、玩忽职守案,近日由河南省镇平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曹振歧因犯受贿罪、玩忽职守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和三年,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追缴违法所得23万余元。

  曹振歧,男,现年46岁,漯河临颖县人。1998年3月至2008年元月先后任洛阳监狱副监狱长、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2008年2月调任郑州监狱政治委员。

  法院审理查明,曹振歧在担任河南省洛阳监狱副监狱长、党委委员、政治委员期间,先后10次收受三公司以各种名义送的现金、物品和一套房屋,共折合人民币23万余元。2004年上半年至2006年4月期间,他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先后两次造成重大生产事故发生,共计给国家财产造成356万余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曹振歧非法收受他人财物23万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玩忽职守罪,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王彬 王淼)

【编辑:王赛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