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话捆绑”到“卷入洗钱”一老人被骗走2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从“电话捆绑”到“卷入洗钱”一老人被骗走20万
2009年03月11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3月11电(记者 张茵 通讯员 陈正明)先是“电信部门”告知用户因“电话捆绑”欠了巨额话费,接下来是“民警”来电告知已卷入洗钱犯罪,让受害人将银行存款转入一个“安全账户”,最后将受害人的钱取走。日前,义乌一老人就被这样的电话骗走了近20万元。

  黄大妈是3月4日下午接到骗子电话的,骗术基本相同。老人以前没接到过类似电话,得知家里的电话因“电话捆绑”欠了2000多元话费,顿时很紧张。对方叫她报案,并说会帮她接到公安局去。过了一会儿,有个自称是“警官”的男人告诉她,她的银行账户被人盗用了,要把钱存到“安全账户”内。黄大妈慌了神,对方说什么,她就做什么。“他们的人一会儿扮电信公司的人,一会扮警察,几个人串通在一起,所以当时糊里糊涂地就相信了他们。”黄大妈说,傍晚的时候,她赶到银行,把卡里面的19.9万存款全转进了“安全账户”。到了夜里她才意识到被骗。

  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提醒市民,对于电话欠费类诈骗,只要记住一点就能成功防范,那就是:公安民警不可能提供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打电话指导被害人如何转账、设密码。不要轻易尝试使用自己不熟悉的银行业务,例如ATM机转账或网上银行功能,如确有需要可咨询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电信和公安系统的电话并非一个总机,两个部门之间不可能实现电话转接。这类案件的来电号码均为境外电话或者网络电话,如果您挂断、回拨这个号码,是打不通的。接到类似电话,要保持冷静,切勿慌张,与家人、亲友多商量,也可向当地派出所、银行网点、电信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当面询问。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