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工地今晚发生煤气泄露事故 部分路段被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波一工地今晚发生煤气泄露事故 部分路段被封
2009年03月11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救援人员正在紧急处理
稀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波3月11日电(见习记者 何蒋勇 实习生 屠建达 赵雪梨 通讯员 袁帆)今天17时50分左右,浙江宁波市江北区青林湾小区对面的双杨村旧村改造临时过渡房施工现场发生管道煤气泄露事故,附近的江北大道部分路段被迫封道2小时。

  “我们小区煤气泄漏很严重,可能快爆炸了,你们快点来啊!”3月11日17点56分,宁波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家住宁波青林湾王先生的报警电话,得知宁波青林湾周边有煤气泄漏严重,指挥中心迅速调派3个消防中队7辆消防车前往救援处置。

  晚上七时许,记者赶到事故现场,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煤气味。为防止意外,泄漏点江北大道前后500米已被交警部门拉起长长的警戒带。由于封道,警戒线外汽车排起了长龙,一眼看不到底,围观者众多,整条环城北路几乎瘫痪,十几名交警正在现场指挥疏散。而在警戒带内200米,消防部门正在下风方向设置了三道水幕水带,对泄漏的煤气进行稀释。

  消防救援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在事故处置现场,所有人员都被要求将手机关闭,同时拆除手机内电板,因为之前经过消防部门检测煤气泄露浓度几乎已经达到爆炸极限,整个处置现场不允许有任何明火,手机使用中会带极电,现场严禁使用。

  自称最先发现事故的沈老伯告诉记者,5点40分左右,他在自家阳台听到对面工地上有响声,便跑下楼跟工地的人反映情况,随后有人就报警了。他称,当时空气中烟雾很大。

  家住事故现场马路对面青林湾的周女士也回忆说,消防官兵到了以后马上对围观人员进行疏散,还划分了警戒区域,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泄漏管道是宁波市煤气公司的供气中枢管道,由于管道内压力很大,一直持续的发出“嗤嗤”声。泄漏点周围消防官兵利用水枪进行稀释,同时对周边情况进行了查看,严格控制周边一切用火用电,确保有效控制现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由于此次泄漏的是全市煤气供气中枢管道,泄漏点又处在地下,抢险人员必须进入地下进行处置。煤气抢修人员表示:地下仓内煤气浓度非常高,同时泄漏压力很大,抢修人员在处置过程中稍有不慎就会中毒。

  19点51分,消防救援官兵和煤气抢修人员第三次对管道进行堵漏,堵漏成功。半小时后,消防官兵利用测爆仪对现场进行检测,结果表明煤气浓度明显下降。此时,记者在现场闻到煤气味依然很重,而靠近事发点甚至会使人产生呕吐症状。被封道路也于20时左右恢复正常通行。

  截止记者发稿时,消防官兵仍在现场继续监护,确保周边老百姓的安全。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