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2名副镇长因环境治理不力被停职反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巴中2名副镇长因环境治理不力被停职反省
2009年03月12日 09:0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中市两名乡镇副镇长在分管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履职不到位,致使城乡环境存在严重的脏乱差现象。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巴中市巴州区恩阳镇副镇长廖明清 、柳林镇副镇长赵诚才被停职反省。乡镇官员因环境综合治理不力而被停职反省,这在巴中市尚属首次,也在巴中引起强烈反响。昨日 ,记者在巴中市各乡镇了解到,各乡镇正紧急行动,制定多项措施整治城乡环境。

  暗访 群众向市委书记“告状”

  昨日上午,巴中市巴州区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大会”。在由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的大会上,巴州区纪委宣读了一份处分文件:因巴州区恩阳镇副镇长廖明清、柳林镇副镇长赵诚才在分管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履职不到位,致使该镇城乡环境存在较为严重的脏乱差现象。10日,巴州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廖明清、赵诚才予以停职反省的处分。 与此同时,恩阳镇、柳林镇的镇长也因环境整治不力在大会上做了深刻检讨。据了解,乡镇长因环境综合治理不力而受处分,这在巴中市尚属首次。而这一切与巴中市委书记李仲彬的一次暗访有关。

  10日,巴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轻车简从,悄然来到巴州区最大的镇———恩阳镇明察暗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在恩阳镇滨江花园处,有一大堆垃圾,恩阳镇居民杨老先生不满环境卫生而向巴中市委书记“告状”:“这一大堆垃圾好久都没人管了,整天臭得不行。镇党委、政府过问过,也拉运过,但垃圾老是往街上堆,我们也反映过多次,但整治力度不够……”听了老百姓的反映,看到环境卫生整治不力,李仲彬当即建议:巴州区委、区政府依法按有关程序对恩阳镇分管环境卫生的副镇长廖明清停职反省。

  而在巴州区柳林镇街心花园,两股污水绕行而过,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处可见……李仲彬随即建议巴州区委、区政府依法按有关程序对柳林镇分管环境卫生的副镇长赵诚才停职反省。

  困难 副镇长借钱给清洁工发工资

  昨日下午,被停职的巴州区恩阳镇副镇长廖明清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坦言:“乡镇的基础设施投入太少,巴中市的乡镇环境都一样差,而乡镇环境差的原因与体制不配套有关,长此以往,乡镇长哪个来管哪个都要丢官。”

  廖明清称,恩阳镇作为5万人口的大镇,政府无资金投入环境综合治理,“需要40个清洁工人,政府拿不出钱,只招聘了21个人。去年年底,我借了3万元才把清洁工的工资发清。今年1月至3月,清洁人员的工资都没找到。”廖明清满腹委屈地说,自从他2005年分管集镇环境卫生后,天天都在研究如何让城镇美化起来,但因政府无资金投入,环境整治虽然有效果,但力度不大。“这次被停职对我触动很大,说明我的工作还有差距,思想认识不够。”廖明清说,他今后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搞好环境卫生。

  昨日,被停职的柳林镇副镇长赵诚才称有机会才接受采访。

  影响 乡镇官员称“有危机感”

  “巴州区城乡环境还存在环境卫生差、摊点摆放乱、车辆停放无序、广告店招不规范、建筑施工有章不循等问题,其主要原因是部分领导不重视不主动、工作机制不健全不管用、工作责任不明确不落实 、工作督查不及时不到位、考核奖惩不严格不逗硬。”巴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平阳说,很多人都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简单地当做是搞清洁卫生。

  “乡镇长因环境综合治理不力被停职,对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乡镇干部普遍有危机感。”巴州区枣林镇党委书记陈伦周称,“说老实话,乡镇综合环境整治很有必要,是党委政府的职责嘛,但关键要建立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 据悉,从昨日开始,巴中市掀起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高潮,全市100多个乡镇正紧急行动,制定多项措施整治城乡环境。(刘明)

  新闻链接

  合江县上千名党政干部清扫街道

  11日上午9时,合江县党政机关的千余名干部职工拿着扫帚、水桶、铁铲等清扫工具早早来到了县城滨江路进行义务清扫活动。据悉,参加今天清扫活动的有合江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四大班子领导以和60余个县级局以上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共计1500余人,清扫面积达4平方公里。另据合江县创卫办介绍,像这样的全民义务清扫活动以后还将继续开展,逐步形成制度化。(海涛)

【编辑:王赛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