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启动长江两岸树森林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云阳启动长江两岸树森林工程
2009年03月12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3月12日电(刘洋 姜诚意)为构筑三峡库区生态屏障,重庆云阳县于3月12日启动长江两岸森林工程示范段建设工作。来自该县行政机关、武警官兵、农民群众等万余人在长江沿岸种下10万余株树苗。

  云阳县是重庆长江两岸森林工程示范段建设工作的四个区县之一。该县将植树造林8.9万亩,绿化长江干流46公里,其中涉及6个乡镇31个行政村。在实施长江两岸森林工程过程中,云阳县种植的树种将以柑橘、龙眼等经济林木为主,当地农户可因此平均每亩增收1000元以上。

  根据规划,2009年至2012年期间,重庆将通过新造林、疏幼林补植补造和低质低效林改造等方式在665公里的长江两岸披绿造林380万亩,对长江干流及其支流175米库岸线第一层山脊基本实现绿化全覆盖,为三峡库区构建一道牢固的生态屏障。此前,重庆的涪陵、奉节两县已相继启动该项工程。(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