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中毒事故原因初步认定有害气体为一氧化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准格尔中毒事故原因初步认定有害气体为一氧化碳
2009年03月12日 20: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路鑫聚煤矿不明气体中毒事故调查组通报了事故原因,初步认定造成6死6伤的准格尔旗路鑫聚煤矿中毒事故不明气体主要为一氧化碳。

  内蒙古自治区煤矿安监局局长曹安雅在通报会上说,通过事故调查组3次入井勘查和对有关当事人进行调查取证,初步认定造成6死6伤的内蒙古准格尔旗路鑫聚煤矿井下中毒气体为一氧化碳。

  曹安雅说,调查显示,该事故是煤矿在技改掘进巷道时与相邻旧巷道打通致使有害气体涌入所致。调查显示表明,该煤矿属于违法违规施工且管理极度混乱。

  曹安雅说,该矿在2008年12月15日被准格尔旗煤炭局以违反安全施工规程为由勒令停工整改,但该矿在没有经过当地煤炭监管部门复工验收和取得开工许可的情况下,从2009年3月1日起擅自入井进行巷道掘进,而且为了方便掘进,破坏了与旧巷道的密闭工程。

  根据矿方监测系统显示,从3月7日起,监测系统已经显示有害气体逐步升高,但矿方负责人没有查看记录,也没有派瓦斯检测员下井进行检测。事故发生前,井下通风主扇一直没有开启,井下人员一直在无风作业。当井下涌出大量有害气体,接到井下报警电话的井上负责人才匆忙开启通风主扇,这一做法反而加大了有毒气体的流入。同时,矿方没有给井下人员配备相应的自救器,致使被困人员逃生的可能大大降低。

  3月9日22时20分许,准格尔旗路鑫聚煤矿井下发生气体中毒事故,6人经抢救无效陆续死亡,另有6人受伤。(任君)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