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孕妇跳河轻生 称无法忍受男友暴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8岁孕妇跳河轻生 称无法忍受男友暴力
2009年03月22日 08:1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1时许,光华大道江安河边,一名怀有身孕的女孩缓缓向河中心走去。旁边金河谷小区保安发现后,立即跳下河将女孩救起。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女孩带到派出所。女孩向警方称,她是仁寿县人,今年18岁,不堪忍受33岁男友的长期殴打,便有了轻生的想法。

  突发

  小区保安救下轻生孕妇

  昨日下午,金河谷小区保安陶祥林正在小区门口巡逻。突然,一位大姐跑过来喊他,称江安河里有一个年轻女孩要轻生,好像还是孕妇。小陶赶紧冲过去,并通过步话机请求支援。“那个女的看样子不到20岁,她的挎包就丢在路边,已经走到河中间去了,虽然水很浅,但继续走还是很危险。”小陶说。

  “我赶紧劝她,让她不要想不开,有什么事上岸再说。她转过来望了望,说她不想活了,叫我不要管她。这个时候,我们班长罗明坤也来了,我们就一起劝她。”小陶称。

  目击者陈先生告诉记者,两名保安大约劝了1分钟,女孩干脆转过头去,也不说话。“那个罗保安就跳下河去,慢慢靠近女孩,想把她拉上岸,但女孩甩开他的手。”为了将女孩救上岸,罗明坤决定使用“暴力”。他紧紧钳住女孩的手臂,强行把她往岸边拉,到了岸边,小陶赶紧把她拉了上来。女孩刚上岸就坐到地上,抽泣起来。

  原因

  自称无法忍受男友暴力

  接到报案,温江区公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我靠近她想了解情况,没想到她突然跳起来又想往河里冲,我赶忙一把抓住她。”朱警官说,女孩情绪很激动,脸色发白,于是将她带到派出所,情绪渐渐平稳的女孩告诉了警官她跳河的原因。

  女孩向警方称,她叫刘芳(化名),今年18岁,仁寿县人。她33岁的男友徐勇(化名)是一个建筑工地的小包工头。两人恋爱并同居1年多,5个月前,她有了身孕。“刘芳说徐勇以前对她很好,但最近脾气越来越暴躁,经常打她,就连她怀孕后也没有收敛。刘芳想和男友分手,于是就叫徐勇给2000元钱,她去把肚子里的娃娃打掉然后就回老家,但徐勇不肯给钱。”朱警官说,昨日上午,刘芳和徐勇又吵了架,刘芳一气之下就有了轻生的念头。

  进展

  留下两个包女孩不知去向

  了解情况后,民警带着刘芳来到徐勇所在的工地上,但没找到人,徐勇的手机一直处于停机状态。民警见刘芳心情已经平缓,便把她送回了租住的地方。

  记者来到刘芳和徐勇的租住地打听情况,小区门口茶馆的大姐指着旁边的两个包说:“这就是那个女娃娃丢在我这里的,说先寄放一下,她过段时间来拿,然后就走了,现在他们都没在家。”对于女孩是否经常遭受男友的殴打,大姐称她也不清楚。(记者 袁钲钲 张磊)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