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骗保驾车载妻儿落水 获16000元赔偿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为骗保驾车载妻儿落水 获16000元赔偿金
2009年03月22日 10:0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妻子的一张投保单激起丈夫的贪欲,丈夫自导自演驾车载妻儿落水,骗取保险赔偿金。昨日,永川警方向本报记者披露了这起荒诞的杀妻骗保案。

  2007年11月4日夜,永川区来苏镇关门山水库,一骑摩托车的男子载着妻儿掉进水库,附近群众闻讯赶来将三人救起,男子与小孩脱险,其妻死亡。

  事后,男子向交警报案:他叫周跃进,1981年出生,是来苏茶园路一家电维修门市老板,妻子龙梅1982年出生,两人孩子才3岁。是夜驾车回家,不幸坠落水库。交警对龙梅进行了尸检,证实系溺水死亡,作出交通事故认定。事后,保险公司凭借龙梅的死亡证明和投保单,支付了32000元赔款。原来,龙梅生前曾投保,受益人是儿子和父亲龙大爷。作为儿子监护人,周领到16000元。

  2008年12月20日晚,永川区公安局接到市民苏某报案,称儿子苏小华被绑架。警方连夜行动,于次日凌晨,在棠城公园内将三名嫌疑人周跃进、徐时龙、王世六抓获。联系此案及自己的私下调查,12月30日,龙梅父亲龙大爷将一封控告信寄到了区公安局,称怀疑周跃进蓄意杀害龙梅,该局局长李丰川立即责成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费忠彬核查此案。

  据参与绑架案的嫌疑人徐时龙交代:当年11月4日,周跃进曾向他及刘某透露:如今晚成功,就有一笔钱,如不成功,就会进派出所。周还问了“人在水里多久可淹死”等很怪异的问题。随后,办案民警再次提讯周跃进,周交代了自己杀妻骗保的前因后果。原来,周跃进在来苏镇茶园路经营家电维修,生意不错。2007年,夫妻俩买下一门面。当年10月,房产证办下来,妻子龙梅发现,房产证上的名字是她和公公周大爷。此前,因买房钱不够,周曾向岳父借钱,所以,龙认为房产权应属她一人。为此,龙常和公婆争吵。一次夫妻吵架后,周趁龙不备,打开厨房天然气,被龙及时发现,躲过一劫。

  两天后,周意外发现了龙的投保单。周嗜赌,在外欠下23000元赌债,龙梅毫不知情。周决定杀妻骗保。

  2007年11月2日,周跃进载着妻儿栽下机耕道旁深沟,被一货车司机救出,龙梅又躲过一劫。两天后,周跃进又载着妻儿冲进了水库,龙梅溺水身亡。

  目前,周跃进已被批捕。(记者 朱昕勤 通讯员 鲁思刚)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