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男子制造灭门案杀6人 欲再次作案时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黑龙江男子制造灭门案杀6人 欲再次作案时被捕
2009年03月22日 21:19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鸡东“3·15”灭门惨案发生后,引起了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及省公安厅领导的高度重视。目前,已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据悉,主要犯罪嫌疑人张建奎企图去五常岳父家,再一次制造灭门惨案时,在哈尔滨被公安机关及时捕。

  犯罪嫌疑人张建奎供述,因怀疑妻子李瑞红与本村村民林平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不堪村民议论讥讽,怀恨在心。今年春节期间,张建奎拿出2000元钱,委托周鹏程帮其找人报复林平。3月14日晚,张建奎纠集李洪伟、史文明、高香龙及王某(现在逃)、卲磊、于海涛7人,窜至东海镇高峰村林平家中,由李宏伟、史文明、高香龙、王某4人负责对林家人员的看管,防止其喊叫和拨打电话,卲磊、于海涛二人在室外出租车内等候接应。张建奎手持尖刀将林家6口杀死后,乘本村村民于连祥提供的车辆潜逃。

  张建奎被捕获归案后,鸡西市公安局专案组迅速将此案的侦查工作重点转至抓捕其余8名涉案在逃人员上,重新制定侦查方案及抓捕计划。专案组重新调整警力兵分两路,一路加大对犯罪嫌疑人张建奎的审讯力度,一路集中警力对其余涉案人员实施抓捕。

  经大量工作,3月15日17时,专案组在鸡东县东海镇高峰村二组,将提供给犯罪嫌疑人车辆的于连祥抓获归案。

  3月16日,专案组在对全市范围内场所进行排查时,在客运站附近一家旅店内,将犯罪嫌疑人于海涛和邵磊抓获。

  3月17日1时许,专案组在排查鸡西市水都洗浴中心时,将犯罪嫌疑人史文明抓获。

  3月17日16时,专案组在对鸡西市外来人口排查时,调查出高香龙藏匿于鸡西市麻山区一出租房内,经连夜蹲守、几经周折,将犯罪嫌疑人高相龙抓获。

  经侦查,犯罪嫌疑人李洪伟藏匿在林口县,其亲属委托律师探听案情时,被鸡西市公安局巡警三大队中队长孙秋实察觉。于是,孙秋实通过电话劝其投案,并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在强大的政治攻势下,犯罪嫌疑人李洪伟于3月18日23时,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3月18日,专案组在鸡西市城子河区东海矿,将笼络人员实施报复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周鹏程抓获。

  至此,此案的9名涉案人员,除从犯王某一人在逃外,其余8人全部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黑龙江晨报)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