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办体面婚礼流窜7个城市抢劫35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为办体面婚礼流窜7个城市抢劫35次
2009年03月23日 07:47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本该是李涛(化名)和女友小丽举行婚礼的日子。可就在婚礼即将到来之即,一场噩梦却悄悄降临到了小丽身上。她万万没想到,和自己相约终生厮守的未婚夫竟然是一个“抢劫犯”。

  另外一个和李涛有着相同命运的人叫张聪(化名),也因为没钱结婚而疯狂抢劫,婚礼没办成,两位“准新郎”都进了看守所。

  神出鬼没的黑色轿车

  流窜7个城市、连续作案35起、抢劫金额高达10余万元。3月20日,李涛被几名便衣警察从四川押回萧山,这个由8人组成的特大抢劫团伙终被摧毁。

  “抢劫,救命……”今年1月31日晚,萧山区北干街道山阴路一家美发店门口,王女士竭力呼喊着。当她冷静下来,那3个从背后冲上来抢走她包的男子,早就消失在了夜幕中。王女士只记得,那3个歹徒是坐一辆黑色轿车逃跑的。

  几天后,这辆黑色轿车又出现在了萧山区市心广场附近的一幢居民楼前,车上几双贼眼紧盯着楼道里一举一动。当一个年轻女子出现在楼道口时,几个歹徒下车跟了上去,一把匕首架在了女子颈部……

  接到报警后,萧山警方全力展开调查。很快,一条线索浮现出来:几个暂住在萧山、绍兴交界处的四川忠县人,平时没有固定工作,但近期却出手大方,且其中一人还有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这辆车时常昼伏夜出。

  连续几个昼夜的埋伏,8名四川籍男子被锁定为犯罪嫌疑人。

  3月15日上午,警方在这伙人的暂住地,抓获了7名嫌疑人。而唯一漏网的,就是已经赶回老家筹备婚礼的李涛。

  从未婚夫到“抢劫犯”

  一年前,李涛告别父母和女友只身来到萧山。离别时,他对女友承诺,给他一年时间,到时他将回到四川老家和女友举办一场体面的婚礼。

  一年后,当李涛揣着一沓“血汗钱”匆匆赶回老家,准备携女友步入婚姻殿堂时,一副冰冷的手铐替代了女友为他准备的结婚戒指。

  3月20日晚,萧山警方在四川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秘密冲进李涛家中。“我知道这一天终会来临,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见到警察,李涛显得很“镇定”。

  在李涛家里,民警看到他们全家为准备婚礼买的新衣服、大红棉被。新房里,还挂着一幅巨大的婚纱照。

  婚礼办不成了,小丽的命运也被推到了尴尬境地。被警察带走时,李涛留给家人的唯一一句话:“对不起,我其实很爱你们。”

  从很害怕到没感觉

  李涛被抓获后,很快交代了自己伙同他人驾驶汽车进行抢劫的犯罪事实。

  过年前,李涛在绍兴一家大排档上遇到了几个老乡,大家都说钱难赚,没脸回老家过年。这时一个开黄鱼车的老乡提议,“要不我们一起出去抢包吧,那些单身女子一般不会反抗。”几个老乡没作声,算是默许了。

  当晚,李涛就随开黄鱼车的老乡来到萧山,做了第一起案子,抢了一个女的1300元钱和一部手机。“当时心里害怕极了,手一直在抖。”李涛说。

  李涛说,之后得手次数多了,就“渐渐没什么感觉了”,而他抢劫的最大动机,就是筹钱办婚礼。

  “李涛”还有“同类项”

  李涛为了结婚,疯狂抢劫,类似荒唐的人余杭也抓了一个。最近,余杭警方摧毁了一个飞车抢夺团伙,23岁的张聪(化名)可以跟李涛合并为“同类项”。

  3月17日下午3点左右,贵州省独山县城一影楼内,几名便衣警察正悄悄靠近一名正在和女友拍结婚照的男子。

  他就是张聪,面对镜头,他笑得很灿烂。“我们是杭州来的刑警,请跟我们走一趟。”话语刚落,一副手铐铐住了张聪的手腕,现场犹如真空一般,所有人都被惊呆了。而张聪的落网,多亏了一部手机。

  孙女士至今还记忆犹新,去年12月6日晚,她在临平藕花洲大街遭遇抢劫,包内有两部手机……

  一次偶然的机会,孙女士在街头看到自己被抢的手机在一个年轻小伙子手中。因为孙女士的手机上贴着一个小标贴,所以十分好认,而拿手机的小伙正是张聪。

  2月16日,办案民警获悉张聪已回贵州老家准备结婚。余杭警方历经一个多月追踪,终于将张聪捉拿归案。 (作者: 通讯员 吴军 章芳 记者 丁原波)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