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收藏虎皮与养虎人合谋毒杀动物园东北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为收藏虎皮与养虎人合谋毒杀动物园东北虎
2009年03月23日 08:5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收藏一张虎皮,竟与养虎人合谋,用鼠药将宜昌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里一只成年东北虎毒杀致死。记者昨日获悉,该市夷陵区法院一审以非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分别判两名作案人汪竹义和江书元有期徒刑18年和10年。

  2005年底,潜江人江书元出8万元想搞一张虎皮作为收藏,宜昌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的承包人汪竹义拿到钱后,答应帮忙。

  2008年2月的一天,汪和江相约在武汉见面共商弄虎皮之事。当年3月16日下午,汪给江打电话,约江到宜昌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江便于当天下午携带老鼠药,驾车到宜昌与汪会合,汪则事先准备了塑料袋和剥皮用的刀子。随后,俩人一起来到该动物园二号虎笼外,由汪竹义提供食物,江书元将事先购买的毒药混入食物中喂食笼中的东北虎。不久,东北虎被毒杀致死。俩人立即将虎皮剥下,江书元将虎皮和虎骨装上自己的别克轿车带回潜江家中隐藏。

  法院认为,被告人汪竹义以非法牟利为目的,与被告人江书元共同非法杀害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成年东北虎一只,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均构成非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法院同时还认定汪竹义在经营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期间,构成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应当数罪并罚,遂作以上判决。

  据悉,一审宣判后,汪竹义和江书元均不服,已提起上诉。(记者翟方)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