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劝期即将结束 广东东莞中心市区将全天禁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劝期即将结束 广东东莞中心市区将全天禁摩
2009年03月23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三月二十三日电(李映民 李获)记者今日从东莞市政府治摩办了解到,东莞设置的三个月“禁摩”公劝期即将结束,从四月一日开始,中心市区环城路范围内将全天禁摩,执法部门将如期对冲禁区的摩托车驾驶人实施处罚,摩托车将无法进入中心市区。

  按照治摩方案,从今年一月一日起,东莞市区环城路范围内全天禁止摩托车通行,相关镇(街)的部分区域也参照市区方案同步实施限摩。考虑到部分市民需要一段时间来改变出行习惯,东莞市设置了三个月的教育免罚缓冲期,本月三十一日缓冲期将结束。四月一日开始,中心市区环城路范围内将全天禁摩。

  从四月一日开始,执法部门将依照有关规定,对冲禁区的摩托车驾驶人实施处罚。对冲闯禁区的将予以二百元罚款;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处二千元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摩托车驾驶人有其他交通违法的,一并处罚;有其他违规行为的,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东莞市治摩办提醒,全天禁摩时间临近,摩托车车主应及早办理报废手续。车主办理摩托车报废手续时,工作人员会根据有关规定,按照该车的新旧程度、使用年限来计算补偿金额。如果市民提早办理摩托车报废或迁出东莞,还会得到一笔额外的奖励。对于在四月一日之前提前报废或迁出本地的摩托车车主,每辆将可以获得额外奖金三百元,且并不予追缴摩托车历年欠缴税收、规费和在东莞市的交通违法罚款。而从四月一日起,将不再发放额外奖金。(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