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臂挖破天燃气管道 吐鲁番消防成功处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钢臂挖破天燃气管道 吐鲁番消防成功处置
2009年03月23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 者:周佳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 (闫文陆 周佳平)从新疆吐鲁番消防部门获悉,22日当地发生一起天燃气管道泄露事故,由于处置及时得当,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2日10时49分, 吐鲁番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吐鲁番市麦西来甫风情园旁由于道路施工不慎,一辆挖掘机在施工时不慎将地下一根天燃气管道挖破,造成大量天燃气泄露,请求处置。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出动两辆水罐车、一辆抢险救援车和1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并迅速向支队全勤指挥部汇报。

  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并伴随着“哧哧”的声响,道路离泄露点100米处就是接待游客的吐鲁番市麦西来甫风情园,此时正在进行开业前装修、装饰,道路两边是正在给葡萄开墩的农民,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经侦察:天燃气泄露地点位于麦西来甫风情园西北角100米处道路北侧一沟内。指挥员立即命令:警戒小组划定警戒区域,疏散附近人员,严格控制进入现场人员。从东风车出一支水枪对泄漏处进行稀释并及时通知燃气公司负责人、技术人员到现场处置。

  11时20分,在总指挥喻勋田、指挥长徐长炜和李勇等领导的正确指挥、全体消防官兵与燃气公司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燃气管道阀门被关闭,气体不再泄露,空气中弥漫的天燃气也慢慢散去,消防人员继续严密监视,全面检查,消除隐患。11时30分,险情被彻底排除,消防官兵把现场移交给燃气公司抢修队和市建设局后归队。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