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结伴当贼创“必修课” 作案回窝后脱光互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乡结伴当贼创“必修课” 作案回窝后脱光互查
2009年03月23日 12: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几个老乡来南京合伙偷东西,他们一起租房共居一室,结伴作案后回到出租屋脱光衣服,相互搜身以防有人私藏“战利品”。

  去年9月份,刘美丽跟着老公王胜利来到南京,租住在南郊一个小区的阁楼房里,王胜利和几个湖南老乡是说好了来南京偷东西的,平时几个人揣着十字起等作案工具,到处转悠寻找目标,刘美丽则呆在家里做“后勤”。

  9月底的一天,几个人来到火车站小市附近的居民区,连偷两家后回到出租屋,按照他们约定的规矩,回到家几个人全部进入卧室,脱光衣服相互搜身,防止有人私藏“战利品”,搜身时刘美丽则呆在客厅回避。这一次“战果”不多,只偷到黄、白金项链各一条,手机4部以及两枚硬币,根据事先的约定,除了现金外其他物品都登记在册,等积累多了再做分配,于是几个人将偷来的东西一一记在专用的本子上,然后将项链等悉数交给刘美丽保管。1

  0月初,几个人又在市区一沿街居民楼里下手,偷得游戏机1部、数码相机1部、手机2部,照例是登记在册后交给刘美丽保管。几天后的一个晚上,王胜利等人在河西一户人家逮到了“大鱼”,盗窃了劳力士表1块、金首饰若干以及金佛1个,另外还有4万元现金,这次作案的有5个人,他们相互“监督”着回到出租屋,脱光衣服赤条条地相互搜身,确认没有私自藏匿后穿好衣服,先分4万元现金,每人拿到8000元后,将首饰、手表等登记下来。看看偷来的实物不少了,几个人心痒难忍决定过两天就分赃。

  第二天,王胜利夫妇将分赃所得的8000元钱汇回了老家,王胜利和同伙又出去作案了一趟。几个男子每天鬼鬼祟祟地进出小区,引起了居民的警惕,有居民向警方报案,怀疑住在阁楼的是一帮小偷,民警接报后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发现许多来历不明的手机、首饰等,于是将这一盗窃团伙一网打尽。“看家”的刘美丽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也落入了法网,她保管的记账本成了老公等人盗窃的罪证。(文中嫌疑人均为化名) (雨检 晓昕)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