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录像拍下入室大盗模样 屋主悬赏10万缉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监控录像拍下入室大盗模样 屋主悬赏10万缉凶
2009年03月23日 13:1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害人贴出悬赏通告。苏仕日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午从银行取的钱,没过3个小时就遭洗劫。20日下午,东莞大岭山杨屋村一居民家遭遇入室盗窃。受害者称,被掠走近40万财物,邻居也受刀逼威胁。所幸,歹徒暴行被摄像头录下,受害者昨日发出10万元悬赏通告。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大门铁门锁被撬弯后悬挂在把手上,家具和电器东倒西歪地躺着。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杨屋村蒋先生家中时发现,屋子里一片狼藉,“拿不走的都被打烂打碎了”,蒋先生说。3月20日下午2时30分许事发时,河南人蒋先生没在家中。他说,当天早上他从银行取了44万元,放了6万元在家,全被歹徒掠走。“丢失的还有4条项链和6个戒指”,蒋先生说,“最值钱的是被他们盗走的古董,值40多万元”。令蒋先生愤怒的是,歹徒把没法带走的古董破坏掉,“弥勒佛的耳朵被砍一刀,观音、马也摔碎了”。记者发现,墙边千斤重的保险柜也被抬离了原先的位置。

  “他们拿刀抵住我的脖子,让我不要出声”,邻居孙女士经历惊魂一刻。她说,她正在睡觉,听到有响声就出来看,见有几个人在看蒋先生家的门。“他们从包里拿出刀就冲到我房子里去了,让我不要动,也不要多管闲事。”

  歹徒行窃时,却没想到屋内已经装有摄像头。昨日,记者从蒋先生播放的录像中看到,2时30分门被打开后,共4名歹徒参与作案:一名男子站在楼梯口把风,一个背包的男子走进屋内,手里拿着一把刀,开始撬卧室门;另外两人则翻箱倒柜。约10多分钟后,有个歹徒抱出一尊金佛,其他人则翻出古董金饰等。

  搜罗财物后,歹徒打起保险柜的主意,正准备抬的时候,尖锐的警报响起,歹徒慌忙逃窜。

  附近邻居称,4名歹徒开着一辆无牌黑色本田车很快离开了。

  据了解,事发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目前正在调查。昨日下午,遭受巨额损失的蒋先生印发录像截图,贴出悬赏通告,称愿悬赏10万元捉拿4名歹徒。“歹徒可能是熟人,我屋外还有个摄像头,被他们避开了,幸亏屋里面还装了一个,不至于让他们逍遥法外”。(记者/张迪)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