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上演警匪追逐片 被盗车腾空翻跟斗(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路上演警匪追逐片 被盗车腾空翻跟斗(图)
2009年03月23日 13:2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盗车贼连车带人栽倒在路边的菜地里,朿手就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9年3月20日清晨,警笛声声,广西苍梧上演了一场公安民警驾驶警车与盗车贼驾驶盗来的QQ车展开的紧张角逐战。最后,盗车贼连车带人栽倒在宜岭村路段边的菜地里,下车逃路未果,束手就擒。

  当日早上6时许,藤县发生了一起盗窃汽车案,犯罪嫌疑人开着盗来的黄色奇瑞QQ车正往苍梧方向逃窜,藤县警方要求苍梧县公安局协助捉捕。接报后,负责刑侦工作的苍梧县公安局副局长李高即指示城西派出所出警上路拦截抓捕。

  苍梧县城西派出所接到指示后,所长刘全坤和几个干警们一起赶往苍梧环城一级公路收费站拦截,并安排其他干警到各个主要路口设卡守候。当警车开到四界冲路口时,刘所长发现前方急速驶来一部黄色的小车,根据车型判断极有可能是奇瑞,刘所长当机立断在前方隔离带的路口调头,就在警车刚转弯出来时,黄色小车擦身而过,往前方疾驶而去,虽然车速很快,可是眼尖的公安民警还是看清楚了车牌,正是那被盗的车辆。刘所长立即拉响警笛,加速追上去,QQ车发现了后面有警车追,更加速狂奔,一时间在公路上展开了一场警车与QQ车的角逐战。公路边晨练的人们都纷纷停下来,口瞪目呆地看着这一幕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过的警匪追逐战。

  QQ车一直逃窜到苍岑高速路口,发现没法逃脱,就想利用QQ车车身短小容易转弯掉头的优势,和警车玩起转圈圈来,在路口急速转头,到了大转盘转了几圈后又掉头转入大坡路口,可后面的警车也不示弱,步步紧跟,咬住不放,尖叫的警笛声一再响起,QQ车终于支撑不下,在二岭村路段转弯时,盗车贼惊慌失措,车辆冲到了路边,腾空翻了几个跟斗后停在了菜地上。好象车还未停稳,车上的盗车贼立即拉开车门往有居民屋的村中跑去,刘所长和民警们立即下车前追后堵,亡命的盗车贼终究还是跑不过英勇的公安民警,在一处小巷里束手就擒。机智的民警在其身上搜出十多把锁匙和锣丝批等自制的偷车工具。

  经讯问,原来这个倒狡猾的偷车大盗陈某明是广东省郁南县人,男,35岁,3月19日晚上其从广东郁南窜到广西藤县欲盗窃一辆小轿车,但其在藤城转悠了大半夜都无从下手,直到3月20日凌晨六时许时才终于发现了作案目标,可是就在他发动汽车离开时,被机智的群众发现并报警,于是就发生了前面那紧张的一幕。

  目前,此案已移交藤县警方进一步侦查。(通讯员李健初 欧阳灿 陈文勇)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