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明祭奠成今年扫墓新时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兰州文明祭奠成今年扫墓新时尚
2009年03月23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3月23日电 (孙建荣 曾德华)在临近清明节的双休日--3月21、22日,兰州市迎来了一个扫墓高峰,近30万人前往各大公墓区扫墓,今年扫墓与往年的最大不同,是大部分市民选择了“鲜花表哀思”等文明祭奠方式。

  记者在华林山公墓区注意到,许多祭奠者都能遵守墓区有关规定,选择了文明的祭奠方式,“植树祭亲人”、“鲜花表哀思”已成墓区新时尚。

  在公墓区,往年常见冥币、纸灰等容易造成隐患和污染的东西不见了。一些想要烧纸和燃放鞭炮的市民,也都很自觉地到公墓区指定的地点焚烧、燃放。前来扫墓的张女士说,清明扫墓是表达对故人哀思,铺张浪费不但会破坏公墓区的环境,也容易造成火灾隐患。而选择文明的祭奠方式,用一炷清香、一把鲜花、一杯浊酒其实更能表达对故人的哀思之情。采访中,市民对文明祭祀方式表示认可和接受。

  清明扫墓高峰的到来,无疑带动了经济热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兰州市区点心店、鲜花店这两天异常火爆,天生园糕点销售量高达以往的3至5倍。市内各超市也抓住清明商机,纷纷推出各类清明点心、糕点供市民选购。而靠近各公墓区的花店生意格外好,菊花、百合等花卉还出现了断货的现象。相反,在华林山两旁出售的各种祭祀用品销售得不是很好,原因是市民文明祭奠逐渐形成风气。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