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根浴"会所生意红火 "另类"服务谁监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根浴"会所生意红火 "另类"服务谁监管(图)
2009年03月23日 15: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游客众多的三亚著名景区三亚湾附近,“根浴”广告牌竖立在街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一个新名词“根浴”保健在网络上频现,并在很多论坛上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据报道,所谓“根浴”保健就是对男性的私处进行清洗和按摩。然而,服务的对象是男性,服务员却是清一色的女性。因此很多人将其与色情服务联系起来。

  记者近日在海南省三亚市著名景区附近也看到了刚开业不久的根浴会所,其宣传称为男性提供健康保健。这种开放的“根浴”和公开窥私现象引发了诸多争议。

  另类服务现身海南

  “根浴,治疗男性疾病,明显增强性功能……”近日在三亚市著名景区三亚湾附近一家根浴会所开业了。据店内一位管理人员介绍,其服务对象是针对男性,主要用专门的机器设备对男性的私处进行清洗和按摩保健,并且这种仪器是通过“科学认证”的。

  虽然针对的顾客是男性,但是服务员却是清一色的女性,而且据称都经过相关专业的培训。

  记者发现,不仅在三亚,在海口也开起了根浴加盟会所,而且有的会所生意还比较红火,出入的顾客较多。据了解,很多顾客都是抱着好奇的心态前来尝试。

  今年28岁的柴先生和他的朋友前不久收到两张“根浴”代金券。代金券后面的广告语是“根浴,治疗男性疾病,明显增强性功能……”

  据柴先生介绍,他和朋友出于好奇去体验了一下,在“保健”过程中,虽都使用一种特殊的仪器,但是女服务员会全程陪同,并对于客人的各种“性”问题也都不回避,有问必答。“虽然是用专门的仪器,但在使用仪器的过程中也都是由女服务员来进行操作,让我觉得非常的尴尬和紧张。”柴先生说。

  从黑龙江来三亚旅游的一位张先生说,对男性私处的保健应该也是一个较隐私的话题,如果只是保健,为何不能让男性服务员来服务呢,虽然是借助仪器,但是在整个操作的过程中女服务员都要提供必要的服务,这不得不让人心生疑虑。

  另类服务为敛财?

  据了解,做“根浴”保健每人一次保健的费用是198元,结帐的时候,服务人员一般都会推荐前来的顾客办理会员卡,并称做一次的效果不是很明显,如果办理一张上千元的会员卡,就可以让男人“生龙活虎”。据介绍,会员卡最少是1000元,最多达万元。

  据一从业人员介绍,“根浴”机器属于先进设备,有安全保障,每台售价15000元,机器在洗浴过程中,不会伤及人身。一会所主管说,“根浴”所用器具是用医用材料制成,属专利产品。“根浴”完全是正规的保健,不存在色情服务,一个新兴的行业需要得到认可,当然还需要一个过程。“因为是专利产品,所以价格自然不会很低。而且,这也是一种新的保健方式,对于男性是很必要的,我们不应该谈性色变,应该正确的去看待和对待这个问题。”该负责人说,现如今,男人在社会上承担的压力很大,更需要呵护自己。

  然而,有网友认为,这种公开的商业活动直接将男性私处作为服务目标,让不少人不得不惊叹时代发展之令人眼花缭乱。并以所谓的专利产品吸引消费者,只不过是披上了科学的外衣,究竟有没有功效,还应该有相关部门的权威鉴定。然而,这样的新鲜事物无法进行价格比照,因此愿意尝试的消费者也只能听之任之。

  也有网友认为,这样的另类服务,本身就是一种不正当的经营方式,以猎奇的心态来吸引男性消费者。

  三亚市工商局广告科一负责人则说,对于“根浴”广告是否违法还无法断定,但他认为这样一种全新的保健方式应该被认可。

  另类服务无人监管?

  记者在百度中搜索发现,有关“根浴”的新闻已有数百条,在南京、温州、江西等省市都有多家经营会所,但所到之处无不引发市民的质疑。

  质疑声之一是谈论其是否属于色情服务,有人认为这是一种公开的窥私;质疑声之二是其卫生环境令人担忧;质疑声之三是其保健功效是否如广告中所言。

  对此,有医学专家明确指出,“根浴”这个名词属于新名词,它不是一个医学专业名词。

  记者了解到,就目前的法律,对“根浴”服务进行定性还很难。根据《治安处罚法》规定,异性按摩主要是指异性推拿方面,而“根浴”这种很大部分借助机器进行操作和普通异性按摩有明显区别。海南方圆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君认为,法律上并无明确的界定,对于色情的查处和打击还要依靠公安部门的细则。从现象来看,会所如果使用异性按摩,就涉嫌色情。

  有专家表示,会所所用的机器和水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还不能确定。此外,会所并无医疗和卫生方面的资质,一台机器循环以及各类设施循环再利用,很可能引发卫生问题。严重的话很可能会成为传播性疾病的重要渠道。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上开发的性保健仪器较多,均只具有保健功能,而不具治疗功效。“根浴”至多只是一种保健手段,不可能有什么神奇的疗效。因此男性在选择此类保健项目时一定要慎重。

  在采访中,三亚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008年底,在三亚就有人在街上散发有关“根浴”保健的广告宣传单,工商人员对此进行了调查,发现广告有夸大事实的虚假成分,因此对其进行了依法查处还进行了罚款。

  然而,记者采访中发现,就是这个曾被工商部门处罚的“根浴”广告,其会所却在三亚湾附近开始正式营业了,而且还在路边设立了一个很大的广告牌,可三亚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却对此全然不知,并对其经营是否合法等问题避而不答或各部门相互推诿。记者最终得到的答复是,他们将对此展开调查。(新华网焦点网谈记者)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