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牛”自建房 与高架桥路面不足一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最牛”自建房 与高架桥路面不足一米(图)
2009年03月28日 05: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见过和高速路如此“亲密”的房子没?你敢住吗?  记者海国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建房距离华南路三期不足1米,房子和华南路仿佛在跳“贴面舞”。更让人惊奇的是,该自建房不但每层都有6套大小不一的套房,而且还安装了电梯。工地负责人说,如果全部卖出,这栋房子的身价高达600多万元。

  记者在附近采访发现,类似的高层自建房在当地非常普遍。如大图这般紧贴华南路三期的就有3栋。城管有关负责人表示,执法部门目前对此类情况“以控为主”,对违规加建的部分,将予以处罚并在下次征地拆迁时不予补偿。他提醒市民千万不要购买这种自建房,否则后果自负。

  文/记者杨进

  “老板原来想出租的,50平方米月租大约200元,这里交通方便啊,上去就是华南路,其实早就有人看上了,也想买下来。”

  ——工地负责人

  现场:房和路之间只有一层隔音屏

  记者昨日在华南路三期同和镇大陂村路段看到,一栋高达7层半的农民自建房紧贴华南路间距竟不足1米。在华南路三期同和路段的高架桥上,一栋上下用竹制脚手架和黑色防护网围蔽的高楼,几乎贴着华南路三期边上兴建起来。它们中间只有一块薄薄的隔音屏隔开,而施工所用的脚手架离华南路最近的地方不足1米。

  楼内有3000平方米

  记者下桥后找到这座和高速路贴身而起的在建楼,它位于大陂村大陂西一巷。工地上还专门新开了一条水泥路。但工地大门半掩,记者看到,该大楼一楼为大厅。施工队的负责人介绍,该楼是当地一名老板的,建华南路三期的时候,原来的宅基地被征了,他就在靠近华南路的地方建了这栋楼,“一共有7层半,每层都有6套房,面积有大有小,小的有40平方米,大的有100平方米。”该男子问记者要不要买房子,“有3000平方米,要买就把这栋都买下来吧。”装电梯要价600万元

  工地负责人说,这房子价格为每平方米2000元左右,整栋买要600多万元。记者问为什么要价这么贵,他指指旁边的一堵红砖墙,“你看看,这是装电梯的,要价当然贵了。”记者转过去看,果然房子中间还留有安装升降式电梯的通道,旁边是一条步行通道。他又说,老板原来想出租的,50平方米月租大约200元,自住或做写字楼用都可以,“这里交通方便啊,上去就是华南路,其实早就有人看上了,也想买下来。”

  记者了解到,这栋楼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兴建,还要3个月左右装修期就完工了。该男子告诉记者,要把框架结构和墙面建起来就要200多万元。对方告诉记者,“老板手头上还有几百平方米的宅基地,以前村里分的。你也可以买来自己建房啊!”

  “贴面楼”还不止一栋

  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房子是村里的宅基地,城管也管不了。记者买到手后绝对可以放心做自己的物业,“我们这个还算矮的,村里还有9层的呢。”在该楼旁边的山坡上,还有一栋同样高达7层左右的楼房与华南路三期非常近,这栋楼外墙已经贴上了瓷砖,有些房间已经住了人,但更多的是闲置房。旁边,一栋正在修建盖着琉璃瓦的别墅也紧靠华南路,目前正在装修中。记者在该村采访时,附近都是紧紧靠在一起的这样的高楼,少则5层,多则7~8层,记者走在楼与楼之间的小巷中,抬头看见的都是两面为混凝土的楼房外墙。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