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滨海古园出现中国首个“音乐视频葬”(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滨海古园出现中国首个“音乐视频葬”(图)
2009年03月28日 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孟祥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3月28日电(刘淇 狄叶)天然的山西黑石勾勒出一双相互依偎似呢喃私语的情侣,旁边的河石上镶嵌着一块不到1平方米的视频。二十六日,一尊名为《天长地久》的小型墓获奖作品惊现上海滨海古园香梅苑,中国首个“音乐视频葬”在此落成。

  当逝者的骨灰缓缓入土时,视频中一张张逝者生前的照片在他生前极其钟爱的音乐声中徐徐翻开,勾起现场亲友们共同的回忆。

  首位选择“音乐视频葬”的祝女士真情流露:“‘音乐视频葬’美丽了我过世丈夫的归宿,也温暖了我脆弱的心灵,满足了我情感的需求,今后我会通过这种方式来祭奠我的丈夫,交流我的心声。”

  有人说‘音乐视频’其实就是追悼会上的‘人生小电影’。而设计“音乐视频葬”的古园副总经理池西坪介绍说:“‘音乐视频’的最大优点就是可以重复播放,该视频器又是靠太阳能蓄电,所以逝者家属每次来扫墓,只要通过感应器就能播放‘人生小电影’。”

  视频电子墓碑彻底颠覆了传统墓碑只有静态照片的单调和无奈。古园总经理赵小虎期待首次推出的“音乐视频”能为文明祭扫再添新内涵,再树新风尚。

  据了解,去年清明前召开的上海殡葬行业新闻发布上,上海滨海古园大胆设想的“音乐视频葬”就已让人耳目一新,时隔一年后,这个墓碑前的“人生小电影”终于揭开其神秘面纱。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