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西湖自杀还找垫背的:女游客被推下水毙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跳西湖自杀还找垫背的:女游客被推下水毙命
2009年03月28日 14:0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好女儿啊,你怎么这么命苦啊!好不容易把你培养成大学生,指望你能好好地生活,却无缘无故被人推下了西湖,还要背上殉情的名声……”昨天上午,在杭州市殡仪馆火化间外,被传为“一男一女跳西湖”的“女主角”——重庆女子朱莉即将火化,她的妈妈李泽碧看到女儿遗体失声痛哭,哭着哭着竟晕了过去。

  监控录像还原推人现场

  “我可怜的女儿,连呼救的机会都没有”

  3月22日晚7时许,一男一女在杭州西湖一公园附近“跳湖”,捞上来后均已死亡。(本报3月23日、24日连续报道)这则新闻一出现,立刻引来许多人的议论。有“目击者”说,看到两人在争吵,声音还很大;也有人说,两人是为感情矛盾双双殉情。然而,遇难女子的父母却揭出一个惊人的内幕:女儿与该男子素不相识,这次她是来杭州旅游的,不幸被人推下西湖当垫背,还被说成是殉情。

  遇难女子名叫朱莉,重庆人。事发后,朱莉父母亲带着极度的伤心和愤怒,一行7人24日中午赶到杭州后,一直在调查事实真相。直到弄清楚了,昨天才将朱莉火化。

  在杭州殡仪馆,本报记者和朱莉的家人进行了交谈。朱莉21岁的表妹王苏告诉记者:“今天早上,我们已经在警察那里看到了所有监控录像,我姐姐22日晚上从6点出宾馆,直到在西湖边被人推下湖。她根本不是自杀的,她是被那个北京男子用力推下去的。”说到这里,王苏已经泣不成声。她说,案发当晚6点,朱莉在叮嘱导游替她买点杭州龙井茶后,就一个人走出了酒店。从监控录像看,她来到西湖边在“集贤亭”停留了一会儿,正打算从桥上原路返回时,突然,有个站在桥上的中年男子,从她背后快速冲过去,用双手将她推下了西湖。朱莉连挣扎的时间都没有,连人带包带手机一起掉到了西湖里。

  “我女儿在临死前一天晚上,还打电话给我,说她这次从杭州回去之后,要带我和她姐姐一起出去玩。喏,这是她给我在杭州买的紫砂茶壶,还有一个是父亲的。这么乖的一个女孩子,就这么没了,还被谣传为情跳西湖。你们一定要还我女儿清白啊!她不是殉情,和那个男子也不认识,更没有亲密的关系。是那个男子要自杀,把她推到西湖去垫背的,我可怜的女儿,连呼救的机会都没有……”朱莉的妈妈李泽碧哽咽道。

  她才22岁 是一个孝顺懂事的女孩

  据朱莉家人介绍,朱莉今年22岁,去年夏天,刚毕业于重庆渝西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目前在重庆的一家百货公司上班。人长得很漂亮,单位领导和同事都喜欢她。

  今年年初她考出导游证,想以后从事旅游工作,这次是自费到江浙旅游。本月13日她离开家先到无锡,之后又到苏州,最后一站则选在了杭州。本来打算23日回无锡之后,就坐飞机回重庆,在旅行社机票都买好了,没想到,22日晚上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她的妈妈和爸爸在她9岁的时候就离婚了。“这是她给我买的皮鞋,我一直舍不得穿。女儿是那样的善良和漂亮,为什么老天爷要这么对她。”朱莉的亲生父亲朱先生指给记者看脚上穿的鞋,眼里溢满泪水。

  虽然父母在朱莉9岁的时候就离异了,但懂事的朱莉把继父、还有继父的女儿贾光莉都当成自己的亲人。“我妹妹平时对谁都好,小时候家里穷,我和她要睡一张床,共用很多东西,她从来不和我争,不和我抢,什么都让着我这个做姐姐的。妈妈和爸爸有时候吵架,她总是笑脸劝和,亲亲这个,亲亲那个。最后,大人们在她的哄劝下,马上就和好了。”贾光莉说,“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住院。一天突然想喝粥,当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朱莉和我先生满大街去买粥。但由于实在太晚了,店铺都关门了,最后,她居然跑到朋友家里自己给我熬了粥再送到医院。送到的时候,已经快凌晨3点,路上还摔倒了,腿上全是血,也顾不上擦……”

  据了解,把朱莉推下西湖的男子今年39岁,北京人。在他生前留下的遗书中,没有写到与朱莉相识,也没有提到与朱莉的任何感情纠葛。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