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三百年菠萝蜜“神树”每年挂果两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阳江三百年菠萝蜜“神树”每年挂果两茬
2009年03月28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阳江3月28日电 (记者 陈明)一棵深藏于广东阳江大八镇山区、树龄达三百多年之长的菠萝蜜老树,每年能挂果两茬,当地百姓疑为“神树”。

  记者今天在广东阳江的大八镇白蒙村委会平山村目睹了这棵老树的全貌。村中一位长者称,听他们的祖辈讲,在祖辈们的上祖时代,这棵菠萝蜜树就已长在村中,距今至少有三百多年树龄。尽管饱受岁月风霜,此树今天依然老当益壮、生生不息。

  当地一位老人称,老村有老树并不稀奇。但稀奇的是,普通的菠萝蜜树每年只挂一茬果,顶多只挂两三百斤的果实,而这棵三百年老树一年却能挂两茬果,且每茬果实都在一千斤左右。每到挂果时节,随着山风吹荡,整条村子都飘逸着菠萝蜜的芳香。据现场度量,这棵老树主茎周长达三米多,两个成人无法完全合抱其身。

  据悉,根据中国现行相关法规,树龄在三百到五百年之间的老树,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古树。有行内人士称,深藏于广东阳江大八镇山区的这棵“菠萝蜜王”,如果主干直径接近一米,树高接近三十米的话,那么,其树龄肯定超过三百年。经考证无误后,将有望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古树。 (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